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出租车实行帮扶政策 份钱减半司机保证运营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47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杜鹃)记者昨天从市交通委获悉,针对目前本市因“非典”疫情造成的出租汽车行业经营困难,企业和出租司机收入下降的情况,经北京市政府同意,从5月至7月的3个月中,对全市出租汽车行业实行帮扶政策措施。这是本市继对医护人员出台优惠政策之后,政府针对出租汽车行业正式出台的第二项优惠政策,它将有力地保证本市出租汽车行业的运营秩序和队伍稳定。

  日前,市交通委、市财政局、市地税局、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市民政局联合发文,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对在出租汽车企业中继续从事运营的出租汽车司机,承包费一律按原承包费的50%收取;对于居住在经政府批准进行封闭管理的社区或自然村而提出申请暂时停运的司机,或是有亲属在医疗战线工作等特殊情况提出暂时停运的司机,经批准后可暂停运营,并保留其劳动关系,由企业按不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发放生活费,并继续按规定为其上“四险一金”。对个体出租汽车经营者提出停运的,按歇业处理,对生活确有困难的,可纳入本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对实行单车定期定额征收营业税办法的出租汽车经营业户,通过合理调整营业定额方式,依法在征缴营业税、城建税、教育附加费方面给予优惠扶持,并暂免征收养路费。对核实征收营业税的经营公司将由市财税部门参照此条内容给予优惠扶持。对个体出租经营者以及出租汽车经营企业所属司机,给予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优惠扶持。在“非典”疫情流行期间,对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在贷款政策上银行及主管部门将给予支持。

  在帮扶政策满3个月后,根据疫情变化情况,市交通委等有关部门将本着有利于社会稳定和出租行业发展的原则,适时调整有关政策。市交通委要求各企业要做好深入细致的工作,确保社会稳定和市民出行方便。如果政策落实不到位,要追究领导及责任人的责任;企业在追究责任的同时,不享受本次和今后政府出台的行业各项优惠帮扶政策。

  出租司机保证运营

  本报讯(记者杜鹃)本市出租汽车行业在“非典”疫情发生后,客运量下降,但全市277家出租汽车企业、数万名从业人员仍然坚守岗位,在做好消毒措施后为全社会提供便捷的出行服务。除去一些家在郊区等特殊原因暂停运营的司机外,60%以上的“的哥”、“的姐”们仍坚持出勤,保证运营。截至目前,本市尚无一名出租汽车驾驶员因拉送乘客而感染“非典”。

  日前,政府正式出台了防控“非典”期间对出租汽车行业实行帮扶政策,面对特殊时期的特殊需求,“的哥”、“的姐”们也纷纷表示,绝不退缩,首汽、北汽、银建等公司的近千名“的哥”、“的姐”还申请去一线服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