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华晨要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 中华仍是主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10:34 北京青年报


■苏强■周勇江

  宝马与华晨合资之后

  -华晨没展宝马

  “宝马项目不会影响中华轿车的发展”,在华晨与宝马合资之后,中华轿车项目会不会受影响也就成为消费者和汽车业内关心的一个问题。为此,负责中华轿车项目的华晨金杯
汽车有限公司副总裁盛军在上海车展上表示,“在华晨,中华和宝马是两个独立品牌。”

  在盛军背后550平方米的华晨展台上,只有中华和金杯两个品牌的展车,而广受关注的宝马3系并没有出现在华晨的展台上。

  “华晨的策略是两条腿走路”,盛军说,“第一,华晨的策略是自主开发,牢牢抓住自主开发,自主产权,自己制造;第二,就是广泛对外合作。我们也看到汽车工业是高技术含量,大规模的产业。中国的汽车工业还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工业,我们需要和国外大公司,国外的现代技术产业大规模的合作,从他们中间吸收、消化、学习东西,这也是华晨两条腿的策略:一条是自主开发;一条是继续加大对外合作。”

  就在盛军说这番话的几天前,原一汽大众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勇江正式加盟了华晨,出任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负责华晨汽车“中华”、“金杯”两大自主品牌的营销工作。而华晨的另一位高级副总裁则负责宝马项目。显然,在华晨高层,中华与宝马的销售已经“分了家”。

  -中华4个月销售近9000辆

  对于新上任的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周勇江来说,需要面对的是一个喜忧参半的局面。

  一方面,根据在香港上市的华晨中国汽车5月3日的年报显示,由于受到去年8月推出的中华轿车2.5亿元至3亿元人民币亏损的影响,华晨中国去年盈利倒退28%,跌至6.5亿元。华晨去年的营业额是73亿元,增长17%,这主要来自中华轿车11亿元的销售收入。但由于中华轿车的开发、推广、折旧等支出增加较大,导致整体毛利率由2001年的31%减至26%。

  而另一方面,中华轿车销售情况看好,在4月内共销售了近9000辆中华轿车。以此势头,中华轿车今年应可以扭亏为盈,并将带动公司盈利的增长。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中华轿车给上市公司带来一部分亏损,是很多新车上市之初常会遇到的问题,随着销量的增加,成本的摊薄会逐渐扭亏。

  -中华2.4升自动挡

  若要提高中华的销量,丰富中华的车型系列,推出新车型是剂良方。

  对此,负责中华轿车销售的中华汽车销售公司经理杨柏一介绍说,目前2.0升中华轿车共有三款:2.0标准型、2.0豪华型和在本次车展中刚刚推出的2.0自动挡,另外还有2.4升中华轿车标准型。以后还会推出2.4的自动挡,并在内饰、底盘、空调等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进。全方位提高产品的安全性、操控性和舒适性。同时,仍将保持中华轿车一贯的卓越性能价格比。

  杨柏一还表示,中华轿车近期不会降价。他说,目前中华轿车的基础价格是:2.0型号16.8万元,在价格比上有很大的优势,因此没有必要调整价格。

  周勇江也承诺,将进一步拓宽中华轿车的产品系列,为消费者提供更多个性化的选择。

  -华晨要与中国汽车共成长

  近两年来一直风波不断的华晨公司把本次车展作为了重塑形象的良机,为此特别提出了“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的参展主题。并展出了中华轿车2.0升自动挡、金杯海狮超级领航者豪华型、金杯海狮优越者半高顶豪华型等多款新车。其中,在本次车展首次推出的2.0升自动挡中华轿车比原有中华轿车有了很大改进,特别是在内饰方面,采用了许多新型材料。

  为此,华晨中国汽车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苏强介绍说,“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的主题全面概括了华晨汽车转型后的崭新面貌,那就是:良好的开端,明确的目标,务实的战略,坚定的决心,美好的前景。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积极的参与者,华晨汽车成功地完成了转型。未来,华晨将专注于汽车业务,脚踏实地壮大汽车产业。

  苏强还明确提出了华晨汽车的发展目标是:用5到10年的时间,成长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其中,在商用车领域,力争使金杯海狮成为中国轻型客车领域的领导者;在乘用车市场,使中华成为国内轿车市场的重要参与者;通过广泛合作,使华晨成为国际知名汽车企业在中国重要的合作伙伴,创造国内汽车自主品牌发展的新模式。(若飞羽羊)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订短信头条新闻 让您第一时间掌握非典最新疫情!
  新浪邮箱雄踞市场第一 真诚回馈用户全面扩容
  网上优惠学习各类英语,考研会计司法考试课程,免费试听
  用周杰伦的GD88打给mm ^O^ 狂抽猛送,果然天堂!!!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search 消毒品 诺基亚6100 NBA
 
  新浪精彩短信


铃图下载0.1元/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送歌表达无尽思念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梁靜茹] 我不害怕
[戴佩妮] 躲在夜里
[张智成] Forever
[和 弦] 天空之城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有趣、经典、让人捧腹大笑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在爱的呵护里享受性福
· 激情男女VS速食爱情
· 时尚动感铃图下载 只需0.1元/条
· 关注非典专题 传送关怀与祝福
· 把握指间的浪漫邂逅 移动三国志
· 点歌传达美好的祝愿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