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汽车 > 汽车新闻 > 汽车知识-汽车内饰专题 > 正文

自然色调唱主角 简约时尚是趋势--展车内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7日 10:22 北京青年报

自然色调唱主角简约时尚是趋势--展车内饰(图)

■摄影/子午

  桃木仍受追捧色块强调运动

  概念崇尚简约自然色唱主角

  -内饰尚未成功车门仍需紧闭

  尽管装备1.6升发动机的福美来将于车展后上市已是不争的事实,但在车展上展出的马自达323却仍紧闭车门。工作人员解释说,现在展示的是进口版的马自达323,与国产福美莱1.6的内饰有所不同。在国产化时内饰还要再进行调整。因此,特意将展车的车门锁了起来,不希望观众参观。

  像这样,先将新车在展会上抢先曝光、甚至用进口车李代桃僵以吸引眼球,再根据观众的反应进行修改的厂商大有人在。上海通用别克凯悦、五菱通用的雪佛兰乐驰SPARK、广本飞度FIT虽然都已摆上展台,但在本届上海车展上都属于“暂不开放”之列。

  -桃木内饰仍受国产车追捧

  在这届上海车展上,各种桃木、仿桃木装饰仍受到国内汽车厂商的追捧。豪华型及加长型的奇瑞风云在仪表台、排挡、门侧扶手处安装了仿桃木内饰;福美来SDX尊贵级的空调、音响面板两侧安装桃木饰条;长安福特嘉年华、东风悦达千里马也分别在前控制面板处使用了桃木内饰……展台工作人员透露的信息还表明,国产新车如奇瑞风云之子、华晨中华2.4、1.6升福美来、长安福特蒙迪欧都将继续使用核桃木或樱桃木做装饰。

  只要核桃木、樱桃木、桃木、仿桃木仍然是国产车指向高档的风标,那么设计人员就会千方百计地为新车增加这类木质内饰;只要仍有消费者喜欢将各种桃木或仿桃木作为装饰,汽车厂家就一定会满足他们的需要。

  看过了国产车,走近进口车的展台仔细端详。记者发现在起亚(KIA)的RIO、SORENTO等车型上也在使用同样的装饰。难道国内消费者的喜好是韩风北渐的结果?

  -MPV倾心圆弧装饰

  在本属于大中型车的MPV上,圆形与圆弧连接被更多地采用,以打破大型车内的沉闷气氛。

  在菲亚特多宝FIATDOBLO上,设计师发挥了充分的想象。车门拉手、空调出风口、中控按钮等多个蓝色、银色的圆形色块被巧妙地嵌入深灰色底色,使一部内部空间宽大的MPV变得非常可爱。按照常规,这种感觉只会出现在小型车上,比如大宇的马缔兹。

  标致807也采用了较多的圆形设计。除了驾驶舱采用拱形设计、仪表台的前帽檐采用了大胆的圆弧以外,807的设计师还将时钟、空调面板、手套箱拉手等多处细节处理成圆形。

  -大色块对比强调运动风格

  在吉利美人豹、江铃陆风以及日产(NIS-SAN)F350Z等车型上,设计师不约而同地采用了大面积、对比强烈的色块以强调运动风格。

  象征热情、狂野的红色向来为跑车所钟爱,在F1赛场上成为“法拉利”车队的标志性颜色。陆风的设计师在陆风的新SUV上只使用了红、黑两种颜色。座椅、头枕、排挡以及方向盘都使用了大面积的红黑色块。陆风的车尾也没有被设计师所忘记,黑色的备胎与红色的车身将运动风格延续。除了方向盘、排挡以外,吉利美人豹在车门的内饰板上也使用了红黑色块的对比。

  但是,一些业内专家则提出了相反的建议,车的内饰不宜使用大片的红色。除了容易造成视觉疲劳以外,红色内饰还可能分散驾驶员的注意力,在驾驶中形成不安全因素。

  -中高档车自然色调唱主角

  浅米色和灰色等自然色调,以及一些具有金属色调的色彩在中高档车型唱主角。浅米色已取代白色,成为豪华轿车的常用色彩;黑色正逐渐成为三种最受欢迎色彩之首选;浅灰色在中型及运动车型中最普遍。

  东风雪铁龙赛纳选用了Cesium天鹅绒面料、Matinal浅色真皮内饰;宝马公司M3跑车、进口版的马自达323以及标致807都选择了灰色的渐进色,将运动与豪华完美结合;即将投产的福特

  蒙迪欧与奇瑞的东方之子使用了常规的黑色与浅米色双拼。

  -概念车尊崇简约主义

  虽然是一部SAV,但BMWXactivity的流畅外观却不让跑车,其侧窗上的纵梁从A柱一直通到C柱,为乘员提供了宽阔的视野。

  在日产的F350Z上,即使是最挑剔的观众也只能找到四种颜色:全黑的仪表台、银色镀铬的方向盘轮辐和车门开关、黄色的座椅和黄色的车身、红色的尾灯。

  在科技的帮助下,VOLVO的安全概念车SCC除了将颜色减至最少,结构也最为简单。通过指纹确认身份,没有车钥匙;心跳感应器全权执行防盗系统,无须遥控器;红外感应器测量眼睛位置,自动调节方向盘、中控面板、座椅和踏板的位置,彻底省略了各种手柄、按钮;红外摄像仪帮助司机观察车外环境,视线没有死角,无须旋钮调节反光镜的角度……

  -摄影/子午

  -门饰板上的色块被圆弧巧妙地连接

  -菲亚特多宝的蓝色色块被嵌入深灰色中

  -福特蒙迪欧使用黑色和浅米色双拼

  -标致807的内饰使用了多处圆弧,打破沉闷气氛

  -宝马3系的门饰板使用灰色及其渐进色

  -宝马Xacivity

  -哈飞赛豹的红色内饰

  -陆风SUV内红黑两色双拼的方向盘

  -三菱概念车内使用两种极性色,形成强烈视觉冲击

  -VOL-VOSCC的内饰强调结构简单

  -宝马SAV金属风格的内饰

  -F350Z上只有四种颜色(丁丁)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 分类信息 立の本环保电池出租店失眠抑郁影响性生活 口臭口腔溃疡耳鼻喉
·解放”痛风、高血压! ·皮肤癣鱼鳞病最新成果 ·冬季治疗糖尿病高血压 ·永别了--皮肤癣!
·开麦当劳式的美式快餐店 ·开唐林香烧鸡烤鸭店 ·迎春节快开花坊专卖店 ·高血压——全新突破!
·8800元投资!88万年利 ·粥全粥道,发财之道! ·电池出租环保赚大钱 ·治愈糖尿病最新突破!
·香港女鞋女包火爆招商 ·投资壹万年利十五万! ·攻克顽癣还你靓丽肌肤 ·让病毒疣疱疹不再复发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