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车行天下 > 汽车新闻 > 正文

紧凑实用、马力强劲都是时尚 SUV兵分两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5月7日 09:42 北京青年报


SUV兵分两路

  紧凑实用、马力强劲都是时尚

  小车要紧凑

  本届上海车展清楚地传达出SUV未来的发展方向,以雪佛兰豪放为代表的全尺寸SUV和以猎豹飞腾为代表的紧凑型SUV将成为运动多功能车发展的两个极端趋势。全尺寸SUV的动力
更强劲、内部空间更宽敞、装备更先进;而紧凑型SUV强调休闲和都市使用特点,更注重乘员的驾驶感受、节能环保、充分利用有限空间。

  福特展团展出了定位于现代都市家庭的Fusion,将于今年秋天在一汽生产的大发Terios(如愿)在丰田展台的一角亮相,引进三菱帕杰罗IO技术的猎豹飞腾推出了其三门款。

  -小排量更环保

  这三款车中,最大的是长丰猎豹的飞腾,车长达到4030毫米,比号称全尺寸A级车的宝来短346毫米;其排量仅为1999毫升,不过是一辆B级车的入门排量。通过数据对比发现,飞腾的最大功率与最大扭矩均略高于1.8升排量的宝来。

  三款车中最小的是大发公司的Terios,其车长只有3845毫米,刚刚越过3800毫米的门槛;其排量也只有1298毫升,甚至小于天津一汽安装8A发动机的威姿。Terios的最大功率与夏利2000相同,最大扭矩则与1.46升排量的西耶那相似。

  Fusion的车长只有4020毫米;搭载1.6升、Duratec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73千瓦/6000转/分,最大扭矩146牛顿.米/4000转/分,与千里马相似。

  -驾驶感受像大型车

  全景视野与高驾驶位置使驾驶Fusion有大型车的感觉。从司机位置可以方便地看到Fusion突出的车头两角,在车流中穿行和在拥挤的停车场中入位都十分轻松。高大的车窗与宽大的前后风窗提供了极好的视野,增强了司机的自信。

  Fusion还采用了同步差速装置,在行驶过程中也能进行2H与4H驱动方式互换。当用2H方式在行驶过程中感觉到前方路况不好时,可立刻由2H驱动方式变为4H驱动方式,使该车型能平稳轻快地行驶。

  -有限空间充分利用

  尽管是紧凑型SUV,但多功能车的特性却没有被省略。

  Terios的后门是向右开启,方便物品取放。

  飞腾的后排座椅侧面有高支撑架及座椅形状,使乘坐更加舒适;驾驶席具有宽裕的置足空间,脚踏板为标准装备。后排座椅可以横卧折叠,其折叠比例为5:5。车内备有了各种收藏盒,ZR车型的行李箱可分上下两层进行使用。

  与同级车相比,Fusion可以提供更大的头部、腿部与肩部空间。Fusion的方形驾驶室结构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安置水平,将后座椅放平、前座椅靠背折下时,Fusion可以轻易地安置长达2.3米的物件。大开度车门和高座位提高了进出的方便性,乘客是跨进而不是爬进驾驶室的。

  -技术更先进

  飞腾采用三菱独有的GDI(GasolineDirectInjection)发动机,采用了高精度电子控制系统,能控制燃油喷射量、喷射时间和空气燃油比。GDI发动机在大量吸入空气的汽缸内直接喷射汽油,实现了高性能、低燃耗和低排放。

  该发动机还能根据行驶路况,实现低燃耗、高出力和两种燃烧模式互换。一方面,低燃耗模式能实现易燃的混合气体层和在超稀薄空气燃油比情形下易点火、能稳定燃烧,从而能降低燃耗。另一方面,高出力模式能利用直喷燃料的氧化热降低燃耗,提高混合气体填充效率,实现强力的燃烧,是一种非常理想的高效率发动机。

  Fusion虽小却装备齐全。司机及乘客前侧、两旁及头部安全气囊、电动内控及加热除雾后视镜、燃油系统安全开关、高度可调司机座椅、P.A.T.S.防盗芯片、外掀式天窗都是它的标准装备。

  大车要马力

  在上海车展上,金杯通用展出了大型SUV全能先锋和豪放,丰田公司也带来了霸道PRADO和陆地巡洋舰,VOLVO展出了XC90和XC70,戴克展团的展台上展出了OUTLANDER和JEEP2500。

  虽然金杯通用的豪放以5001毫米车长而号称全尺寸SUV,但其同门兄弟“全能先锋”却以5278毫米的车长,超过其将近300毫米。豪放搭载Vortec5.3LV8发动机,最大扭矩439牛.米/4000转/分钟;丰田霸道和全能先锋都使用了4升或4升以上排量的6缸发动机。

  -动力更强劲

  大型SUV的动力惟恐不够强劲,这在雪佛兰豪放上表现得尤为明显。豪放采用同级别V8发动机中动力最强的引擎———Vortec5300,在每分钟5200转的情况下最高输出功率达285马力,最大扭矩为439牛.米。与这款强大引擎相匹配的,是雪佛兰的电控四速自动变速箱,无论跋涉在崇山峻岭或是荒漠险滩,其无以匹敌的强悍动力都足以让它从容面对各类挑战。

  -装备更豪华

  大型SUV内部不受空间的限制,一切装备只突出豪华即可。人性化的内部设置为雪佛兰豪放的乘驾者提供了顶级的出行享受。全新双驱手控通风和空调系统使前后排乘客能根据自主需求分别调节温控装置,随心控制不同的空气流通、风速大小和冷热温度,足以在车内营造多个舒适的个性温度空间。豪华娱乐系统为雪佛兰豪放增加舒适魅力,后排音响控制按钮、BOSE九声道超重低音高级音响系统、独立的后座音频可以使前后排乘坐者都能享受各自喜好的音响效果。此外,豪放还装备了前排双气囊及双侧气囊、八向电动调节加热司机/副驾驶座椅、巡航控制系统、车外温度显示、可编程综合记忆功能以及电动天窗。

  虽然车长不足5米,但VX级PRADO的车厢十分宽敞,座位可按不同需要而做出灵活安排。宽大的座椅、6碟CD机、电动天窗、自动空调和冰箱提升驾乘乐趣与享受。除了拥有坚固的车身外,VX级PRADO还提供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VSC汽车稳定控制装置、六气囊式连侧面及侧面窗帘辅助保护系统。

  -技术更先进

  技术越来越先进是大型SUV的特点之一。

  VX级PRADO的上坡辅助控制装置在汽车行驶在斜坡时会监控汽车后滑,并调节四轮的制动液油压,确保行车稳定。下坡时,下坡辅助控制装置亦会调节四轮的制动液油压以控制至低车速,使司机能专注操控。

  全能先锋车内设置的驾驶者信息中心,可实时监控整车共22个不同状态,并及时向车主反馈相关信息。车主只需端坐驾驶席,就可轻松掌控各类关键即时信息。同时,通过系统提供的人工编程功能,用户可根据实际需求,对诸如后视镜位置,前灯延时熄灭时间及报警器的声音等功能进行自我调节。

  全新科技的氧气传感器更能在引擎预热阶段加强耐久力并降低排放,最新的三元催化转化排气系统,使雪佛兰豪放轻松达到欧Ⅲ排放标准。

  -福特FUSION

  -FUSION的前排坐椅可放倒

  -长丰猎豹飞腾

  -大发TERIOS

  -丰田PRADO

  -金杯通用雪佛兰豪放

  -全长5278毫米的全能先锋内部自然宽敞

  -金杯通用全能先锋(子午)



     赛纳在中国大奖活动实况
新网站!想要人知道?那还不快来新浪搜索引擎!
评论】【汽车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精彩华纳铃声免费下载!还有精彩大奖哦!
  新概念,英语学的阶梯 英语口语速成新攻略 任汝芬领衔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精彩短信
两性学堂
体验缠绵中的滋味
回味激情后的温柔
非常笑话
非常心情加油站
让你越看越过瘾
图片
铃声
·[王 杰] 我比他好
·[和 弦] 黑客帝国
·鸟啼铃语 蟋蟀铃声
铃声搜索

每日2条,28元/月
原色地带--普通图片铃声,5元包月随意下载随心换. 
炫彩地带--彩图和弦铃声,10元包月下载,时尚又精彩
超级精彩
爆笑无比
醉酒:谁说天上的星星数不清,今晚上我就把它们都数出来
每日2条,30元/月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C)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