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水落花春未去--华晨撤资 中兴依然左右逢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5:43  新浪汽车

  华晨撤资中兴,这则被业界关注已久的消息只得到华晨方面的确认,至今中兴公司仍然未做出任何正面表示,一向务实的中兴领导层此次显得极为低调,但是中兴公司近期不俗的表现,仍然证明了该公司的生机与活力。

  国内市场销售连创新高,月销数量近3000台份,国外市场创下新纪元:一是与美国IAHA公司签署协议,创造了国产皮卡走进美国市场的神话,而且根据协议的具体内容,中兴公司今年至少有千台皮卡销往美国市场;一是单次出口海外2000台皮卡,创下了国内汽车单次出口数量之最,这两项出口纪录足以证明中兴是不折不扣的皮卡巨头。

  至于华晨与中兴公司分道扬镳深层次的原因至今仍是个迷,据目前的消息显示,华晨的汽车项目中显然不再包含中兴公司。或许由于皮卡在中国市场的生不逢时,或许由于皮卡行业竞争的激烈?皮卡之于轿车,也许投资回收率略逊色的原故罢?

  中兴公司在业内应该说是最有韧性的一个,在这里诞生了我国第一辆中低档皮卡,直到98年在皮卡行业一枝独秀。在此期间,中兴公司已是几经合资,在中兴公司的发展历程中,其合资合作的厂家数量一般企业难以企及,与华晨合作的宝马公司也曾对中兴公司一往情深,这是宝马公司来华时首次相中的企业,后几经波折这个项目才告破产。99年华晨与中兴合资,合资的三年中,中兴公司创造了平均94%的高增长率,并实现了扭亏,在业内站稳了脚跟。华晨的撤资意味着另一个股东的加入,这个新加入的公司据悉来自宁波的华翔集团。

  中兴公司的发展史可以说是中国皮卡的发展史,他的不平凡经历锤炼了一批出现的皮卡企业领导人才,在没有得到输血的情况下,中兴公司自身造血,在没有一分钱银行贷款的情况下,将一个半停产的国有大型企业扭亏,足见中兴领导层的卓越才能。

  中兴此次的低调只能用中深谋远虑来形容,出色的管理机制、经营理念应该说是撤资所不能带走的,相信中兴公司在以后的历程中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