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度狂野--自然与我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4:27  网友:清咖7323

  (新浪网友:清咖7323)

  再度狂野

  又能与切队DX们狂野周末了。心里欢快的如欲飞的小鸟!清晨早早起床收拾行装,驾驶着我心爱的JD一路顺利到达集合地点。红塔山、牧马人已经到达,我的JD停在他们高大威猛的车旁,硬朗的JD也有些、、、呵呵,车也反映出人的性格。

  等待一会儿仍不见他人到来,于是两辆吉普切向京西出发!

  车驶出城镇,沿门头沟一路傍水西行。沿途景色美不胜收,尽收眼底。

  车进山区,路边凡是有景、有水、能停车的地方一概全被拦住或被挡上石头,逼你继续前行。呵呵

  红塔山DX是当地人胸有成竹带我们迂回前进。进村过寨入沟上山、、、全是他打前站!只看他:叨只香烟人群里一蹲,家乡话一说,呵呵找不到他了!结果就是:老乡们象征性的向我们车胎上喷点东东挥手放行!过了有十村八镇的岗哨,逐渐我们已经深入了农民的腹地。悄悄的说:我现在可真正的知道了想要打入对方内部,内奸的作用是多么的重要!!哈哈、、、(别生气,开玩笑的)

  车驶入一坐深山的大峡谷,两边的山像是被利斧劈开般陡直。仰头望:树木稀疏顽强的生长在岩石上,点点片片绿染,车轮下就是谷底一条路!路时宽时窄路也越来越难走。突然间,车前已无路,只见被劈开的山重叠合拢,连天也不见。车到前惊奇无限:山如门、路如缝、天如线。车如从针眼中穿过!山门内别有天地,风光馋涎欲滴。那里静极了,洞里只有羊群在静静的吃草连个人烟也没有!山谷空无他人影,只有三人涧中行。真正是越野者的天地!越来越难走了,路上全是从山上滚落的大大小小的石头,车剧烈的上下巅动摇摆着,涧中无土全是石,J吉普如球蹦着走!一点点晃动着进入峡谷腹地。

  此时已是午后近一点了,停车吃饭。在一巨大的岩石上,我们习地而坐,:肉,鱼,鸡,菜,水果,面包,各式饮料、、、摆满巨石。呵呵,红塔山居然还带来一瓶好酒。他真有办法:将两个饮料瓶半截一切便成杯,树枝一削又是筷。啊,满峡谷的各色树草,花香,酒香,饭香,还有一点羊粪香构成了色香味俱全的美好野餐!爽呀爽、、、我大笑朗朗迥荡群山。

  酒足饭饱后,便是爬山FB。我们顺着羊走的路爬向山顶,此时牧马人不言不语手拎军用锹走在最后。看出他是用心之人。

  满山叫不出名的植株碧绿生机盎然。红塔山一一讲解尤如植物学家,呵呵,对他的敬佩如滔滔江水。

  下山后,继续前进!

  路极不好走了。红塔山如开路先峰搬石,砍树,车一点点前进着。我也开了一把‘开路先峰’的车,真过瘾啊!过了不久‘开路先峰’满头大汗,气喘如牛的跑过来说:他坚决不干了。如再干下去就累死了!~哈哈,真是好同学。是呀,前方路是越来越窄,树棘是越来越密划的车身嘎吱嘎吱作响,刺耳又令人心痛肝颤~地上的石头也如西瓜般大小,但比瓜地的瓜要密集,就象进入雷区。最后大家决定:撒!

  ‘开路先峰’开车如兔,这破路还开的那么猛让我都心疼车。可他一点也不在乎,好像车不是他的。再看牧马人开车稳如泰山不急不慌,嘴里还哼叫着:我的车呀,我的车!颠一下,他就叫:车,车、、、如深情的叫他的爱人!呵呵、、、有意思。

  在这静静的峡谷,下车怀抱刚出生的小羊羔感触很深:人能何时回归自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我们又奔驰在通向永定河的路,呵呵、、是我开的。想着女人开吉普会是什么样那?肯定特酷!因为我在路上看见女子开吉普~我也会多看两眼的。

  拐过山弯,湍急的河水就在路边。下到河滩里,两车又开始冲高高的路基。马达轰吼,轮子猛刨,尘土飞扬,车头扬起,俊马腾空,跃上路基。真是令我感叹!

  还不尽兴,又向永定河滩驶去。路到头下路还是‘开路先峰’在前。呵呵,他不管前面是有路还是没有路,一个劲冲,楞是从一大片一人多高密密麻麻的树棘中冲杀进去直达河边;得意洋洋!他真是勇猛异常!过了好一会,我想牧马人以他的性格肯定不会开车过来了,我便向他车走去。没有想到:他的车紧沿河水悄悄过来了,面带狡猾的笑容。让人不敢相信!他真是有勇又有谋!

  水哗哗向南流淌,冲击河中石头水花四溅!车想涉水?没戏!肯定河水比车野,车和车主人只有望水而叹。

  这是一片青草葱葱的盆地。背后是山,中间是水,面前又是青山高耸,远处是一大片雪白的羊群…风轻佛着我们的脸,柔柔凉凉舒畅极了。真是没有了烦闷只有天与地~自然与我!只想与他拥在一起。

  天色渐黑,恋恋不舍的离开这一片寂静无人的盆地。

  回程由我开,感觉好极了!但我的兴奋往往被牧马人老师打断:不许掏轮!不许快!不许占道!下坡不许加油!、、、甚至于在一弯道事故处,停车现场教育一番:你看这就是车速过快的原因!真是的:路边岩石砌的石墙被撞一大缺口,下面就是悬崖大坡,车的碎片撤在下面,墙体碎石上鲜血点点触目惊心!!这下,我老实多了,老师的话也少了。

  一路无语,平安到家已经是华灯繁繁星空烁烁。

  今日绝句:红塔山:车就是车,就是让人造的和使的!坏了修!牧马人:车是有生命的,你爱她,她就会带你去任何一个地方!

  今日评比:植物学家:红塔山(山上植物没他不懂的,甚至中药材)爱车专家:牧马人(车上零件没有他不爱的,爱车如已的生命)今日笑星:清咖(狂笑于山野间,如没有耳朵挡着,嘴会裂到后脑勺处)

  呵呵,就写这么多吧,今天真是爽歪歪,酷呆了!!

  清咖于2003年5月4日北京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