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高尔夫定7月中旬下线 眼热心跳倒计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6日 11:12  深圳特区报
一汽高尔夫定7月中旬下线眼热心跳倒计时(图)

  当高夫尔将于今年由一汽出产的消息传出后,国内消费者的表现出截然不同的两种反映,前者激动地说:“一代名车终于也将有国产版了,太好啦。”而后者则疑惑地问:“高夫尔,什么车?没听说过呀?”这也正好反映出高夫尔轿车目前在国内的处境,一方面,作为世界上最畅销的车型,对于爱车之族而言,其名可谓如雷贯耳,而另一方面,由于多年来,高尔夫进入国内市场的数量甚少,宣传不多,高尔夫在多数国内消费者眼前,还是个较陌生的名字。

  在刚刚闭幕的上海车展中,本报记者从一汽大众有关负责人口中证实了一汽大众有望今年夏天正式投产高夫尔的消息,并在一汽集团的展台上,亲身感受了一汽即将投产的第四代高尔夫轿车的动人风采。

  一代名车,风姿卓绝

  在小型车这个级别,欧洲市场可谓群雄并起,但最成功的恐怕还得数大众的高尔夫,自1973年问世以来,累计产量达到2000万辆,堪称傲视群雄。每年在欧洲销售的60多万部高尔夫,足以让高尔夫多次夺下“欧洲最受欢迎的家庭轿车”称号。高尔夫轿车到目前已经是第五代,每一代高尔夫的设计工作全部都是意大利乔治亚罗设计室操刀,在造型上代表了两厢家庭用车的发展方向之一。同时,高尔夫轿车在质量上达到的高水准(如在全球同级轿车中率先实现的12年防锈车身标准),成为许多竞争对手效仿和超越的目标。

  一汽大众即将引入的是现在正畅销世界各地的第四台高尔夫轿车。在上海车展的一汽展台上,一部从德国直接运来的第四代高尔夫让心急的国人得以先睹为快:左右两边扁扁的高亮度卤素大灯,晶晶闪亮;前面流线型的车身线条沿车身腰线一直延伸至B柱后,在C柱处猛然向下,刻画出了一个粗大的C柱造型,给人以强烈的经典美和现代感。与采用相同平台的同门兄弟———宝来而言,高尔夫并不像前者锋芒毕露,运动味十足,而给人的感觉是更为平和亲切并家庭化一些。

  打开厚实的车门坐进车里,发现完全是一个高级车的配置水准:除了前面双气囊外,前门还有侧面的双气囊;风挡和车窗都是原厂隔热玻璃,省了再贴膜的麻烦;高保真的CD音响果然不错,不愧是德国水准;另外比较不错的装备还有防儿童夹伤的电动车窗、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等人性化设置。展台工作人员还用车匙演示了高尔夫的遥控关窗功能,这点令我想起了帕萨特的顶级车型2.8V6。

  一汽大众的盛夏之约

  在一汽大众上海车展的新闻发布会上,一汽大众的有关负责人宣布:原定于今年8月在长春下线的高尔夫轿车,将提前到7月15日一汽集团50周年大庆下线。此外,记者从有关厂方人士处了解到:一汽大众高尔夫年内的产量预计在5000-6000辆左右。并且根据高尔夫的销售情况,一汽大汽将争取继续引进全球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高尔夫轿车生产技术。

  据业内人士分析,一汽大众引进高尔夫轿车,将填补捷达及宝来之间的价格和用户市场间隙,结合奥迪A4、A6,使其拥有完整的产品线。事实上,高尔夫轿车和国人所熟悉的宝来都源于德国大众PQ34平台。两车型关联密切,通用件很多。这将可能使将来的国产高尔夫在整车和零配件价格上都具有优势,并且一汽大众只需凭借已有的3S店、维修站,已经可以把高尔夫的售后服务做得很好了。一份今年购车者关注价格的调查中表明,10万到18万元的用户心理价格承受能力正在增强。众多汽车厂商2003年的重要目标为定在此处。正在热销中的丰田威驰、刚刚下线的丰田威驰,以及将要投产的广本Fit、日产阳光,面对如此众多的强劲对手,一汽高尔夫投产后能否胜利突围,在中国继写其市场传奇?这也将是下半年中国车市令人期待的焦点之一。

  作者:马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