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私人购车队伍在持续膨胀 中国首季汽车销量翻倍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 13:41  扬子晚报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27日报道,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轿车销量翻倍,表明中国汽车市场保持去年以来的迅猛增长势头,预计2003年轿车销售量将突破去年122万辆的历史记录。

  该报道援引“亚洲汽车资源”资讯机构的数据称,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的轿车总销售量达到40.9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09%。随着中国私人购车队伍继续膨胀,中国汽车市场将保持迅猛增长势头。报道称,去年的轿车销售量较前年增长了62%,达到122万辆,预计2003年

  将突破这一数字,中国离全球最大轿车市场的地位又进了一步。

  另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大众汽车公司德国总部在上周四公布报告称,第一季度公司在中国市场出售的轿车数量超过德国,这是这家欧洲最大的汽车厂商在德国以外的某个市场销量首次超过本土市场。

  海外媒体称,尽管有专家提醒中国汽车业面临产能过剩的危险,但数家大型外资汽车制造商正加足马力满足当前市场需求。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如今已实行每天两班轮番生产的制度,而不久前向山东转移别克赛欧生产线,也是为了给上海生产基地腾出足够的产能空间;大众在华分公司也维持24小时全天候开工;上海地区订购本田雅阁的发货期已经排到6个月之后。

  《金融时报》预计称,中国第二季度的汽车销售量可能受非典型肺炎的影响,但促动私车市场膨胀的主要因素没有发生变化:个人收入继续增长、轿车价格走低、车型更加丰富、贷款买车的渠道更加便捷。

  海外媒体预计称,另一巨大潜在因素将极大地刺激轿车市场飙升,那就是汽车金融市场对外资开放。通用、大众等外资公司已经在这方面有所行动,但中国相关监管层在这一问题上似乎仍有疑虑,对推出一项全新的金融产品非常谨慎。

  对中国市场上外资车商与本土车商竞争的态势,《金融时报》称,从最新的行业数据分析来看,像大众、通用这样的外资巨头将继续稳固已有的市场份额,预计德国大众在中国轿车市场的份额将继续保持在40%以上;而吉利、奇瑞这些本土汽车行业新秀,尽管凭借低价策略占有一席之地,但似乎很难保持刚开始的迅猛势头。(陈辅)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