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最大亮点 国产新车各有各的精彩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5月02日 11:17  精品购物指南

  国产新车无疑是本次上海国际车展的最亮点,因为这些车都直接与消费者相关,它们的价格、配置、设计等都牵动的不只是消费者的心,也影响着竞争厂商的策略,而最终受益的还是每一个购车人。新车越多越精彩,只是我们不能被新车弄花了眼睛。

  日产阳光(SUNNY)

  出品:东风汽车

  下线时间:2003年下半年

  价格:20万以内

  背景:号称是“内饰优美考究”、“动力绰绰有余”、“设备富有魅力”的日产阳光轿车是日产与东风汽车针对中国市场推出的第一款“超越等级”的轿车。其排量为2.0直列四缸,采用手(5速)自(4速)一体变速箱。日产公司希望通过这款曾经在中国进口车市场销售良好的车型,进一步提升日产的公众形象。

  竞争对手分析:福特蒙迪欧、赛纳、别克凯越等。

  猎豹飞腾

  出品:猎豹公司

  下线时间:2001年9月

  价格:18~19元

  这似乎与FIT同名。猎豹中国SUV的一匹黑马,不声不响间打下了大半壁江山。这款越野小可爱,瞄准了私人用户。从传统的军队、海关等公务车市场中,另辟战场,与对手搏杀时,力求把蛋糕做大。

  凯越

  出品:上海通用

  下线时间:2003年4月19日

  价格:20万以内

  背景:别克凯越上市推广仪式的50分钟舞台剧可谓是大手笔,将十几年来中国百姓与汽车的情节展现出来。凯越解开了人们传说已久的中别克之谜。上海通用这回将自己的高、中、低三档车体系架构完成。据悉,别克凯越将推出1.6升手动挡、1.8升自动挡两款车型。

  竞争对手分析:东风雪铁龙赛纳、宝来马自达323福美来等。

  福特蒙迪欧

  出品:长安福特

  下线时间:报批中,随时可能下线。此前曾在重庆试销40辆,售价28万多元。

  价格:预计与试销价格相似。

  背景:蒙迪欧将是长安福特在中国推出的第二款福特新车。国产蒙迪欧Ghia-X采用散件进口组装形式生产,其外形尺寸为4805毫米、1812毫米和1440毫米,比刚刚亮相的上海通用新车别克凯越轿车大,装备豪华。蒙迪欧Ghia-X装备2.0升直列式四汽缸16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109千瓦,与广州本田新雅阁的2.0升发动机相仿,比2.0升别克君威发动机的最大功率高出18千瓦。

  竞争对手分析:长安福特把竞争对手假想为帕萨特、本田雅阁。

  三厢POLO/car.shtml target=_blank>波罗

  出品?上海大众

  下线时间?即将

  价格?未知?推测在13万~16万之间?

  背景?这还是波罗吗?完全是另一种风格?三厢波罗一亮相?让不少人发出了这样的感慨?上海大众的有关人士称?两厢?三厢?决不是简单加一个尾巴?是全新的车?怎么官味?商务的味道那么浓郁?似乎没有了小波罗的调皮与乖巧?三厢波罗向中高档杀将开去?不过?记者在车展现场看到三厢波罗的排量竟然依旧是1.4升?不禁为它的动力性感到担忧?竞争对手分析?1.4排量的三厢波罗让人迷惑?1.6排量的三厢波罗将是爱丽舍?飞度?丰田威驰等的劲敌?

  FIT-飞度

  出品:广州本田

  下线时间:预计2003年7月

  价格:以前媒体猜测的10万~12万的价位有可能发生变化,以飞度的个头、品牌,很可能会定到15万元左右。

  背景:保密工作做得很好,一直以为是个可爱型车,不成想一亮相是个不折不扣的家庭车;三厢,造型还颇有些太空感。飞度全长4300mm、宽1690mm、高1495mm?与天津丰田威驰一样宽,但要长15mm、高55mm。轴距为2450mm,比威驰略短。据称目标客户是30~35岁,家庭年收入13万元左右,丁克或是三口之家。FIT LADY热烈选拔成了车展的一大亮点。据悉,此款车将打造一款真正的经济型轿车。

  竞争对手分析:丰田威驰、爱丽舍等。

  期待国产高尔夫

  出品:一汽大众

  价格:预计15万元以上

  高尔夫(GOLF)大众品牌世界经典车型。1974年?高尔夫于德国大众投产?历经30年发展?它不仅成为世界最畅销的轿车之一?而且已成为最佳紧凑型轿车的代名词。2003年?一汽大众将在中国正式生产高尔夫?续写其传奇经历。高尔夫讨人喜欢的地方在于它虽然按中国标准算是家用小型车,但丝毫没有给人凑和的感觉。仪表板上有挡位显示,车内可调左右后视镜,司机座椅、方向盘都能上下调节,使得家庭成员中无论高矮都可以把座椅和方向盘高度调到自己感觉最舒适的角度。4149mmX1735mmX1438mm意味着在目前所见的两厢车中没有比它更长更宽的了。1.6升自动挡和手动挡两种车,转速和功率达到102BHP/5600RPM、148NM/3800RPM。进口车售价20万左右?此次车展展出的仍为德国大众进口车型?一汽大众将其国产化的时间表就定在今年。也许是想调足国人的胃口?这反而让人有了更多期待?

  赛纳

  出品:东风雪铁龙

  下线时间:2003年4月17日

  价格:16万余元~19万余元

  背景:抢在车展前4月17日亮相,东风雪铁龙赛纳赚得不少关注。延续一贯的法兰西风格,XSARA赛纳不仅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和人性化、现代化的风格,将现代科技、汽车工艺、人文关怀及时尚设计融为一体。赛纳具有先进的动力系统,2.0升排量的16 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 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短短9.8秒。其高能低噪、环保的特性卓然出众,加速行驶时车外噪音≤74分贝,提前达到国家2005年噪声法规标准。

  竞争对手分析:赛纳拉低了2.0排量轿车的门槛,让别克凯越、日产阳光(2.0)、福特蒙迪欧等感受到压力。

  东方之子

  出品:上海奇瑞

  下线时间:已经亮相

  价格:20万以内(2.0排量、手自一体)

  背景:“东方之子”是奇瑞针对商务、公务车市场自主开发设计的一款中高档轿车,车长4.785米。首批投放的东方之子将搭载三菱发动机,有2.0、2.4两种型号的发动机供选择。三月奇瑞整合品牌降价,先为此铺路。本要同时亮相的QQ,因故未展。但奇瑞的战略已明,也要做高中低全系列车型企业。

  竞争对手分析:中华等

  链接

  一、中华2.0自动挡版、福美来1.6版、北京JEEP2500、陆风改装车这四个品牌车都是小改动车款,装备不同,改动不大。推自动挡配置,装配小排量发动机,改动外型内饰,加装野性装备等,让车之生活色彩更艳丽。

  二、吉利改换新标识。吉利此次全系列参展,号称“全家福”,展车悄悄换上了吉利新标识,更规范,更富有内涵的新形象,让看展的人们耳目一新。美人豹跑车据悉第二季度就可上市。

  三、遗憾的两件事

  1、北京现代依兰特。这款传说中的北京生产的第一款经济型轿车,没有在上海车展亮相。

  2、国产宝马3系列。让人期待已久的国产宝马3系列依旧是一个谜。只有进口宝马330ci在宝马的展台展出,售价78万元人民币。

  本报记者王勤李卫杰常洁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