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阻击“非典” 江铃公司推出“非典”救护专用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 21:54  新浪汽车

  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研制开发“非典”救护专用车。目前,该公司六辆刚下线的“非典”救护专用车已无偿捐赠给国家卫生部。

  疫情如火,人命关天,在这场人类灾难面前,江铃公司勇担道义,敢于作为。他们集中了最优秀的技术人员,集中了最好的设备,在医疗及救护专家的指导下,在最短的时间内,研制生产出了全国首例全顺“非典”救护专用车,并在第一时间内主动全部捐赠给国家卫生部。受到了卫生部的高度赞扬,尤其是对其产品改进的科学性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全顺“非典”救护专用车是江铃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15座福特全顺车为原型,在保持该车典雅外型、宽敞内部空间和卓越安全性能的基础上,特别针对“非典”疫情,量身打造的专业性救护车,该车主要改进措施有:一是空间隔离,切断驾乘人员与病患之间的传播途径。前方驾驶室与后厢救护室,通过密闭透明玻璃完全隔离,既确保工作人员在转运病患途中不受感染,又易于隔窗对患者监护;二是对讲系统。为了弥补驾驶室与医疗救护室密封隔离带来的沟通不畅,特安装了语言对讲系统;三是紫外线灯杀菌。后厢医疗救护室内装有逆变器紫外线杀菌灯,配合其它消毒手段,能有效地杀灭厢内残余病毒;四是排气天窗。后厢救护室内顶安装了防雨排气扇,保持室内空气清新、流动;五是空调系统独立换气。驾驶室与后厢救护室分别安装两套独立空调系统,换气互不干拢,最大限度保证了驾驶室内人员的安全与不受感染的机率;六是专用医疗器械。救护室标准配有:折叠式担架及固定装置、药械柜、氧气瓶支架、输液挂钩等;七是护理系统。后双开门和侧滑门,方便不同人员的进出;室内配有三个高靠背护理坐椅(带独立安全带);厢顶有两盏高亮度照明灯;八是医用警示系统。车外顶装有卧式警示灯、警式器,后开门装有两只方形爆闪灯,可作为“非典”救护车的临时区别标志。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江铃公司以真诚面对社会,以实力阻击“非典”,与全国人民一道夺取抗击“非典”的最后胜利。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江铃汽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