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口合资品种多 上海车展预示中国汽车发展趋势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30日 13:23  新华网

  进口合资车品种多、国产车受到消费者认可

  尽管上海车展提前闭幕,但是上海车展却以种种信息向人们预示着中国汽车的发展趋势,即进口合资品牌汽车的种类在不断增多,跨国公司仍个怀心计,国产品牌汽车更为国人所接受,同时随着国产汽车的制造水平和设计水平的提高,国产汽车将以更合理的性价比为进口汽车及合资汽车建立汽车价格参照系。

  “在本届车展上,不仅有近30款将在年内投产的新车亮相。而且不少跨国公司拿出了自己的看家产品。但是通用丰田福特对中国市场还是保守的、还是留有余地的,还没有真刀真枪地把自己的好产品拿到中国市场上来。而大众现代则在极力保护自己已拥有的市场份额,并极力开发自己的市场份额,把高端车型、同步车型拿到中国的市场上来。”这是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毛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的一席话。毛海认为,尽管车展上展出的车型比较多,但是通用、丰田这样的大公司并没有把自己的高端产品拿到车展上来,一些企业还在培育市场阶段,中国汽车市场的最后拼搏还需要3年左右的时间。从车展上可以看出跨国公司仍各有各的心思,老三样已经完成了中国轿车进入家庭的历史使命,新车型如北京现代索纳塔等正在突起,其合理的性价比,将促使一些跨国公司重新考虑进入中国市场车型的价位问题。

  新车多、好车多、SUV车多,自主品牌成为车展上的亮点,这是中国汽车未来的发展趋势。这是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执行副总裁童志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的,童志远坦言,各大公司在车展上都展示了SUV,这足以说明SUV车在未来几年内将在中国迅速发展,特别是本地化设计的车型如北京吉普的Jeep2500、上海通用的君威、奇瑞的东方之子等车型受到中国消费者的认可,这足以说明中国汽车的制造水平、设计水平在快速提升。值得一提的是Jeep2500,正以其新的性价比冲击并抢占低端SUV市场,它将满足更多消费者的需求,这对进口SUV来说将提供更多的价格借鉴。

  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许国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评论说,此届车展无论是在展出规模和展场布置的精致程度上,还是在管理及设施上,都与国际展场接轨,特别是展出车型的多样化,在国际展场上能看到的车型,在上海车展上大多都能看到,这足以看出无论是合资企业还是跨国公司,都为中国的汽车市场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最大限度地攫取市场份额,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宽广的车型选择空间,各个公司将以更好的配置、更优越的性价比吸引消费者,只要中国的汽车市场人气不散,消费者就能买到性价比更好的车型。

  从整个上海车展来看,此次车展决不仅仅是一次汽车的展示会,更是未来几年内中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的大预演。(梁颖捷)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