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即将出台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 12:18  新华网

  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给汽车工业带来新的活力,使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社会对汽车产品的安全、节能、降低污染、防盗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汽车技术面临更大的挑战。

  4月2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表示,为防止汽车产业盲目投资和恶性竞争,鼓励汽车、摩托车零部件生产企业做大做强,使之成为具有世界竞争力的企业,根据国务院的要求,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拟制订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

  新的《汽车产业发展政策》所涉及到的内容有:汽车产业发展政策的政策目标、汽车产业技术政策、汽车产品法制化管理与产品认证、汽车产业投资与项目管理、汽车产品结构调整与企业战略重组、企业发展与商标品牌、企业技术进步与产品开发、汽车产品制造与部件进口、汽车企业产品销售服务体系建设。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人士说,中国加入WTO以后,政府和企业都面临着新的机遇和挑战,原有《汽车工业产业政策》已经不适应新形势下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需要,亟需制订和出台新的政策。

  这位人士指出,世界上成熟的汽车市场基本饱和,供大于求的生产能力使企业间的竞争更加激烈。汽车生产企业间的重组与合作使得世界汽车工业全球化的特征越来越明显。

  以信息技术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给汽车工业带来新的活力,使汽车产品的更新换代周期越来越短。社会对汽车产品的安全、节能、降低污染、防盗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使汽车技术面临更大的挑战。

  面对中国巨大的潜在市场,中国汽车工业如何发展,需要认真进行研究。

  据了解,自1994年《汽车工业产业政策》公布实施以来,中国汽车生产能力大大提高,已基本满足了国内市场90%的需求。(李卫玲)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