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品牌魅力彰显独特个性 奥迪A4“高价”却走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9日 11:41  深圳商报

  品牌魅力独特采用CKD生产方式

  在年初中高档轿车举起降价大旗的市场情况下,奥迪A4定出从37.9万到55.9万元的价位无疑是令人感到意外的。虽然奥迪A4是目前国内最高端的B级汽车产品,但其比奥迪A6目前33.7万到53.5万元的价位还要高。在感到吃惊的同时,有业内人士表示担心,奥迪A4能不能像奥迪A6那样在市场中冲锋陷阵、所向披靡呢?

  自从4月12日上市以来,奥迪A4的市场表现再一次证明了奥迪品牌所具有的独特魅力。在深圳,根据两家经销商——佳永梅公司和宗正公司的统计数据,从上市至今,奥迪A4的订单已排到了8月份。这似乎正应证了在新车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领导人“想买的人能买得起”的预言。

  如此“高价”缘何仍受欢迎?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奥迪A4以如此“高价”却仍受欢迎的原因之一,便是奥迪品牌价值助了一臂之力。

  奥迪品牌早早就来到了中国市场,在和一汽大众建立了良好的战略伙伴关系的同时,也在市场上占据了领先地位。长时间以来培育的品牌知名度和已建设好的经销商网络为奥迪保持这个地位创造了非常好的基础。据了解,去年奥迪在中国的高档车市场占有率从2001年的31%上升到44%,奥迪A6年销量约35000辆,进口奥迪A4、奥迪A8、奥迪TT、全能四驱越野车等销量达到1500余辆。

  第二个重要原因则是关于奥迪A4的成本问题。把奥迪A4的市面价跟成本相比较,其定价就不显得那么高高在上了。在新车发布会上,一汽大众销售公司总经理李武也曾经就价格做过解释:今年奥迪A4的产量只有8000辆,并且今年A4主要采用CKD方式生产,使得成本比较高。据悉,CKD的生产方式,就是把轿车的进口部件运到国内进行简单组装的意思。这意味着今年市场上的A4几乎没有国产化,从这个角度来看,此时的价位实在是令消费者有利可图的。

  此外,此次上市的两款车——配备multitronic无级/手动一体式变速箱的奥迪A41.8T和装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的奥迪A43.0——配置都非常高,有些甚至大大高于其在美国市场的标准配置,比如带记忆的电动座椅、天窗、氙灯、皮椅等。这无疑满足了一部分消费者的高标准需求。

  一汽大众深圳负责人表示,奥迪A4的定价不会是一成不变,随着明年奥迪A4产能增加,国产化率有所提高,到时有可能会根据市场供求情况重新考虑价格问题。(小徐)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