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年内产量要达15万辆 长安福特想后来居上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8:27  中国经营报

  《中国经营报》:福特在中国有两个合作伙伴,即:长安福特和江铃福特,请问,目前这两家合作伙伴的关系是否都很融洽,因为这些日子以来,我们较少看到福特方面对江铃福特的宣传,而对长安福特好像过于偏爱。

  程美玮(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两个合作伙伴都令我们较满意。江铃福特生产的“全顺”面包车相当成功,长安福特的嘉年华订单情况也非常好。

  《中国经营报》:今年车展,你们带来了福特运动休旅车的杰作———“翼虎”,还宣布继“嘉年华”成功面市之后,“蒙迪欧”将成为福特品牌在中国生产的第二个车型。请问,你们为什么会选择“翼虎”与“蒙迪欧”这两款车型?

  程美玮:在不远的将来,中国将会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我们不但看到了中国家用车的高速发展,同时也意识到中国小姐对于更高档车型的需求,2002年中国运动型轿车的进口量增长了3倍。作为世界领先的运动型轿车制造商,福特完全有理由将能够代表世界潮流的运动型轿车介绍到中国。

  与此同时,即将成为福特品牌在中国生产的第二款车型“蒙迪欧”是福特汽车旗下的著名品牌,主要定位于中高端用户群。自面世以来,已摘取30余项国际大奖,并被冠以“最佳设计、最佳动力、最佳安全”等多项美誉。这些使该车自去年以进口车身份进入中国市场后,便赢得了广泛的市场认同。目前,“蒙迪欧”的相关批复手续正在办理,不久将成为福特品牌第二个在中国生产的车型。对于这款车,我们已经投入了极大的力量。而且,我们的首款新车“嘉年华”也为我们提供了巨大的信心和宝贵的经验。

  《中国经营报》:在福特的产品中,从高端的“蒙迪欧”到低端的嘉年华,应有尽有。请问,面对中国这样一个庞大而复杂的汽车消费市场,福特在产品结构组合上是如何考虑的?目前,嘉年华得到的订单数量如何?

  泰益克(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我们选择推出嘉年华,是因为我们认为,它非常适合中国的消费者,要知道,这是长安福特引进中国市场的第一个产品。它有着广泛的消费人群。当然,我们也在欧洲嘉年华的基础上做了很多改进,来适应中国消费者。

  我们目前已收到超过1万辆的嘉年华市场订单,但我们会一步步增加我们的产能。今年1月,这款车下线时,每天的产能是20辆,现在是每天60辆,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每天200辆。

  至于产品结构,我们拥有“全线”车型,其涵盖了中国市场不同的需求层次。这也包括嘉年华和蒙迪欧之间的车型。事实证明,不到三个月,我们已推出两款车,并继续进军MPV(多功能车)市场。请原谅,我们还不能讲我们的第三个产品是什么,你们会在下一年中看到它。

  一句话,我们的目标是,在中国,今后的2~3年内,产量达到15万辆。

  《中国经营报》:那么,在销售网络上,你们如何整合进口车和已有的重庆长安的资源?

  泰益克:我们花了很多精力来重组我们的销售网络。事实上,在长安福特之前,福特在中国有9个授权的经销商。长安福特成立后,他们纳入了我们全球的经销商网络,并符合我们在全球的经销商标准。

  目前,长安福特有26个符合福特标准的经销商网点,明年年底前,争取超过50个。这些经销商能给予消费者一致的服务水准。

  在选择经销商标准上,我们有统一的评定体系,并不因为他原来是哪个企业的经销商。即:现在重庆长安的经销商完全有能力申请福特全球经销商资格。

  在经销商管理上,如一个城市有卫星城一样,一个经销商网点也可有“卫星店”。在这些卫星店中,售后服务是统一的。卫星店由中心店全资拥有并管理。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