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车市让世界吃惊 顶级车热销是好还是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15:18  解放日报

  中国车市有两点让世界吃惊:一是汽车消费增长速度之快,二是顶级轿车消费能力之大。

  去年,价值888万的宾利车,全球销售5辆,中国市场占了3辆;价值180万以上的奥迪A8,全球不过180辆,中国就销售60辆以上;宝马760、奔驰新款S600等200万元以上的顶级产品,都在第一时间进入中国,它们在中国销售量往往占全球的20%以上。

  中国经济发展程度并不如西方国家,为何顶级车如此热销?不少业内人士分析:近年来我国民营经济的发展十分迅速,在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形成一批有实力的民营企业家,从而有了顶级轿车的消费人群,这是一件好事。但同时,顶级车热销,也说明炫耀、攀比性质的高消费观念,依然在国内民营企业中大量存在,这是顶级车,特别是世界上最昂贵车型在中国看好的最重要原因。国内消费者把车看成“身份的象征”,而决不仅仅是“代步工具”,这也使得中国企业家对顶级车的需求欲望要大于国外同等实力的企业家,自然使中国成为顶级车销售的天堂。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