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汽车巨头齐聚上海车展 经典语录纵论中国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8日 09:53  华西都市报

  一汽集团总经理竺延风经典语录:

  ——丰田汽车在中国的两大合资工厂———天津丰田和四川丰田先后并入一汽,这是战略重组的必要。完成重组我们动用了20亿元的资本,但我们先于众多正在和将要进入中国的国际巨头赢得了宝贵的时间。一汽已与丰田签定了五个新的整车项目,其中三个产品将于今年8月正式下线。

  ——丰田与大众车系的协调,最关键的问题是满足用户的不同需求。即使是同级别的车,不同的用户也需要不同文化背景的产品。比如:东南沿海的用户就很可能首选具有日本文化特质的丰田车,而不是具有欧洲文化特质的大众车。

  ——有记者问一汽先联大众后牵丰田,是不是想要建立万国工厂?我们目前还只有三大合作伙伴,离“万国”还差9997呢。不过,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集团,一汽今后肯定还会有新的好伙伴。

  ——通用汽车(中国)CEO墨斐经典语录:

  ——没有人能够准确预测未来会发生什么,甚至从长远来看,我们都曾作过错误的判断。不过,关于今年整个中国汽车工业的增长速度,我个人的意见是在10%到15%左右,40%的年增长率可能很难实现。其中,轿车市场可能会增长15%,商用车可能增长7%左右。至于通用汽车,我敢肯定2003年又是发展十分迅猛的一年。

  ——从1999年以来大众推出的每一款新车其实都是针对我们通用的:大众推出的奥迪就是看到我们推出别克获得成功以后才进行的,帕萨特也是针对别克的,而POLO则是针对我们取得成功的赛欧的反应。在我看来,大众总在盯着我们。

  ——大众汽车亚太区董事长罗伯特.比希霍夫经典语录:

  ——目前中国汽车定价整体偏高的主要原因在于成本太高。从零部件来看,中国生产的成本要比国际高出25%到30%,而现在国内汽车厂家还没有足够的能力来降低生产成本。从劳动力情况来看,中国的劳动力也开始从劳动密集型转向技术密集型,劳动力成本在上升,尤其是像上海这样的国际化大都市,劳动力的价格已经很高了。

  ——从1999年以来,大众先后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了奥迪、帕萨特、宝来捷达和POLO,2003年将在中国推出5款新车,包括已经上市的GOL、奥迪A4,还将投产Golf、Touran和三厢POLO。

  ——福特汽车副总裁程美玮经典语录:

  ——投资有不同的模式,比如房地产开发:你有1000亩地准备一亩地盖一栋房子。一种投资模式是:一次性投资在1000亩地盖1000栋房子,房子款型各不相同,然后同时销售这些房子。但这样投资需要资本金很大,而且你不敢保证什么时候能够收回投资。第二种模式是:先拿100亩来盖100栋房子,有五六种款型可供选择。这样100栋房子很快就会盖好,知道哪种款型最好卖以后,第二次再拿200亩盖这种款型的房子。福特在中国的项目也一样,嘉年华开始的产量只有2万辆,,但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造出世界级水平的汽车。如果卖得好,我们就多生产,然后再生产蒙迪欧或者更多车型。

  ——梅赛德斯-奔驰(中国)总裁韩力达经典语录:

  ——尽管2002年整个世界汽车市场下滑了3%左右,我们梅赛德斯轿车集团的销售却达到了1232600台,比2001年的1229700台增长了2900台,其中,梅赛德斯-奔驰轿车的销量为110300台。这使得梅赛德斯集团在世界汽车市场的份额又增长了2.8%。梅赛德斯轿车集团的产品已包括:梅赛德斯-奔驰轿车、迈巴赫、smart、梅赛德斯-奔驰AMG,以及麦可拉伦-奔驰品牌。

  ——中国市场是一个快速增长、充满活力的市场,也是梅赛德斯-奔驰公司亚洲战略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目前,中国市场约有12万辆奔驰轿车,包括S级、E级、C级、M级、A级、SL级、C级轿跑车、SLK敞篷跑车、CLK轿跑车以及其他特殊车型。我们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同我们在中国的合作伙伴一起努力,向中国市场提供富有竞争力的最佳新产品。

  ——VOLVO(富豪)亚太区副总裁王荣祥经典语录:

  ——关于VOLVO轿车在中国“本土化”的问题,恐怕还得再考虑考虑。我们做过的大量调查结果显示:一模一样的两台车,一种是进口的,一种是国产的,消费者宁愿多付出15%到20%的价钱买进口车。而就是马上在中国投资建厂,也要花上一两年时间才能投产。如果中国政府的入世承诺不变,到2006年取消进口配额,进口车关税从70%降到25%,进口车的竞争力就会大大增强。

  ——从中国的消费水平看,经济型轿车是中国市场的主流,所以我认为:20万元左右的车应该在中国“本土化”,而50万元以上的轿车就不一定非得这样了。试想一下:一个买得起50万元轿车的顾客,他(她)会首选国产车吗?会在乎10万元的关税吗?VOLVO在美国的销量最大,每年的销量有十几万辆,但我们在那里并没有“本土化”的工厂。

  ——宝马集团中国区总裁昆特.席曼经典语录:

  ——我没有开过奔驰S600,所以我不能对竞争对手的车型作出评价。但我知道宝马760Li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是一款在豪华轿车领域树立了典范的新车型。MINI和大众甲克虫这两款车都是时尚类的车,而MINI是一个独特的产品,是全球第一小车型。

  ——我们有独特的品牌,所以也希望有独特的客户群,我们从来不拷贝其他公司的做法。我们认为,独特就是跟别人不一样,我就是我自己。我的情人就是宝马。

  ——本田汽车中国总代表门协轰二经典语录:

  ——2003年广州本田的产销计划是生产11万辆、销售11万辆,其中包括新一代雅阁轿车、多人乘坐的多功能轿车奥德赛以及即将在下半年上市的全新精巧型Fit轿车。广州本田的目标是:把每一辆车都做到最好,交到用户手里,让用户感受到喜悦。我们希望这种喜悦能不断积累,让更多更广泛的用户都充分感受到。在此同时,我们没有考虑我们的车具体要占多少份额。

  ——目前在中国,排量在1.5升左右的经济型轿车需求量增长非常迅速,我们对亚洲各国消费者的需求进行调查的结果表明:三厢经济型轿车更受欢迎,因此,我们即将推出的全新精巧型Fit(飞度)轿车,就采用了三厢车造型。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