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探幽婺源,回故乡之路(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7日 22:18  网友:牛大群

  (新浪网友:牛大群)早有回故乡看看的打算,尽管多次经过江西,但双脚却从未踏过这片土地,特别是族谱上写着朱熹的大名,更增添我归乡的热望。

  婺源,地处赣、浙、皖三省交界,是“吴楚分源”的秀毓之地,在2947平方公里的绿野上,田园风光绮丽幽雅,名木古树遍布乡野,明清宅院星罗棋布,儒雅民俗独具特色。在当今喧嚣、污浊城市里生活的得人们,纵情地踏遍婺源,享受一下黄花绿草,拥抱一次青山碧水,深吸一口洁身气息,无疑是人生最大享受。

  我此次有幸参加并组织了由三星公司和新浪网越野联盟赞助的“记录心情,雕刻时光,新浪切大队婺源探幽”活动,三星“极致数码相机”——Digimax V4使得我此行充满乐趣,充分体验了传统专业相机和数字式相机的不同感受,深深感到数字时代交织着我们的生活,数字产品无处不在。

  从广东珠海到婺源县,来回大约3420公里,单程自驾行车时间大约26小时,考虑到婺源的道路情况,建议使用4X4越野汽车,否则,你将不可能到达很多僻静优美的村落。

  一、探幽兵器普:

  欲工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首先,你要拥有一台4X4越野汽车,最好是JEEP CHEROKEE 4.0或LANDCRUISER 4500一类的大排量越野车,配备全时越野轮胎,因为只有这类车辆,才能轻松穿越雨季里半米深的泥泞道路,摆脱被困的尴尬局面;第二,带足备品备件,例如水壶、瑞士军刀、睡袋、必备药品、高腰全天候履行鞋、手提探照灯、车载电台、拖车绳、全套公英制工具,双千斤顶、启动马达、点火线圈、汽油泵、备胎、气泵。视车况可以携带机油等其他用品,如果条件许可,再配上专业汽车行李架和电动绞盘机和GPS全球定位系统。GPS可是个好东西,至少可以在你走回头路的时候不会迷失方向,在夜间尤其重要。在这里,我不妨顺便说一声,绝对不能使用非专业前后杠子和过多的不必要的附属件及外加灯具,这样不仅会增加你的车辆负载,弄得不好还会毁车身和电路。第三,带足黑白胶卷、反转片、相机、数码相机、三脚架、独立闪光灯(别轻视它)、测光表、数码录音机、身份证(或护照)。作为非摄影采风人员,可以不必重点考虑第三点,但摄影和文化旅游往往是分不开的,当你已经厌倦走马观花、上车睡觉下车撒尿的时候,你肯定会想搞点有文化内涵的旅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