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V4切队婺源行(五)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7日 22:10  新浪汽车

  (版权所有:新浪网友--大野熊)

  在经过多天的的长途奔波,早晨起来,各路“神仙”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自己的爱车,机油汽油水,刹车喇叭灯无一遗漏。今天探访的是婺源著名的号称“中华第一樟”的古樟树和与李坑齐名的理坑。婺源境内有各种各样奇形怪状的古樟树,它们都有800多年的历史了,古樟树树干虬曲起伏,有的张牙舞爪,有的浓郁如盖,还有的几乎就象化石一般,中空的树身上仅剩表皮,但树桠却叶茂枝繁生机勃勃。

  在村口,热情的村长在古樟树下给我们这些远道而来的客人介绍概况。此古樟不愧为“中华第一樟”仅树冠就能覆盖地表达三亩之多。车队继续前行,来到了陀川理坑,李坑与理坑是婺源最美的两个村子。李坑的小桥流水人家多为寻常百姓,村子里的民居建筑朴实无华。而理坑因为元代以后科第蝉联明代文仕官宦更是多出于此,当他们宦途得意或告老还乡时,总要在故里营造府第以光宗耀祖,所以这里的建筑多显示出堂皇气派。难怪一脚刹车大侠和牛大群丁丁大侠决定当晚将不随大队人马回城,在理坑住下。

  进入理坑村,众大侠各自散开,走古道进小巷,找寻着自己的最佳镜头。这时俺老熊发现一个年约7、8岁小女孩,紫红脸庞,梳着城里小姑娘很少再梳的小辫子,一路尾随着俺,总是腼腆地笑而不语,而当俺对一些地方有疑问时,她就会主动的给俺解释介绍。在俺离开理坑时,发现远远的村口,小姑娘一直目送着俺们这些外来人,仿佛流露出无限的依恋。

  因为她,理坑留给了俺多一份的亲切。在出口处碰到鼠姐姐,她也是在一位当地的小女孩的指引下,游览完全村的。这仅仅是一段小插曲,但对于习惯了都市冷漠的我们,面对陌生人的微小关注,心都为之颤动。夕阳斜下,车队回城,晚饭后想起了在北京留守的兄弟们,找一间网吧,到坛子里轻轻的问一声:诸位大侠,别来无恙?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