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识三星digimax V4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7日 21:55  网友:ZORA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ZORA)和大家伙儿说句实话,4月5日上午10点在广州天河大厦集中以前,对“切队”、“三星”,本人脑子里全无印象,整一个“土得掉渣”。土归土,我却土得有幸。这不,懵懵懂懂地蹬上贼车,披着春天的细雨,当上了切队越野车丁丁的领航员,口袋里揣着轻便的三星,就跟着大家伙儿颠簸穿梭于婺源的高山峻岭之间,好好地捕捉了一把山风民情,有幸之极呀。

  话说初见三星digimax V4,立马就被其外形吸引了。银装素裹、小巧玲珑,谁能不爱?再一瞧功能介绍,哇噻,施耐德镜头让我心动,九种不同型号的电池都能使用,功能不比专业相机的少呀。

  在以后为期一周的实际拍摄过程中,大家对照使用说明书中的功能,一一进行测试,果然名副其实,让我们切实体会到digimax V4的奇妙。最让我心仪的是夜间环境拍摄和及时回放捕捉画面两大功能。

  清明时节雨纷纷。4月初的婺源,正是烟雨朦胧、雾气浓郁。在这种天气条件下,用传统的单反相机风光片时,如果摄影者技术不过硬,拍摄的效果往往不好,具体表现为:画面阴沉、云雾蒙蒙、色彩平淡、缺乏层次感。参照digimax V4说明书,我选用夜间环境拍摄功能挡,在LCD显示屏上立即看到不同效果,由于色彩饱和、反差加强,使得原来平淡的影像变得清晰而明亮。另外,我还试着用功能在没有三脚架的情况下拍摄黄昏雨后的景致,获得图象极优。由此推想,这一功能还可适用于博物馆、教堂等室内摄影,这将为那些不愿扛三脚架的背包浪人族走向世界提供多大的方便呀。

  以前,用传统相机色猎旅途中风土人情的同时,总乐于帮当地居民拍些生活照。但每次快门响后,老乡们就会凑近来殷切地瞅着你,那情景真让人受不了,因为我实在无法满足他们想及时看到自己照片的愿望。往往只好记地址,等旅途结束回家将照片冲洗后再邮寄给他们,这是怎样一个漫长的期盼过程,有时还会因为回城后的我漠然与世的态度,让老乡的等待变成无期的期盼。这次婺源之行,由于携带的三星digimax V4具有LCD及时回放功能,减轻了这种遗憾。每拍完一张生活写真照,轻轻推一下回放钮,摄影者和被摄者就可以在屏幕上看到刚才捕捉的画面,及时地体验那种同谋的合作感受。这一特点是传统单反相机所不具有、也难以达到的。

  短短一周的试测三星digimax V4给我带来全新的体验和乐趣,从根本上改变了我对数码相机不屑一顾的看法。我觉得该款数码相机,不但能满足一般旅游人士记录心情和追逐时光的要求,也为专业摄影人士增添了一条艺术辅助创作的新助手。

  我想,相聚都是缘。我这非“切队”队员,只是个业余摄影新手,能够结识了“切队”朋友,搭上“三星数码”这部快车,正是:

  三星切队邀我行,铁马越野任逍遥,婺源风光采不尽,色光影调臻佳境。

  另偶读《幽梦影》,发现其中“花不可以无蝶,山不可以无泉,石不可以无苔,水不可以无藻,乔木不可以无藤萝,人不可以无癖”较能体现咱“切队”人的精神、婺源景致的特点,故摘录与此,与大家一起重温婺源之行。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网友精品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