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模易 还是时装模特易?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20:37  新华网

  对那些在专业T型舞台上走惯了“猫步”的模特们来说,作车模好象就显得是“小菜一碟”了。她们的一个微笑、一个举手投足、一个舞姿等等就象闪亮登场的新车一样,引得众人驻足观赏。

  但细细品味起来,作车模的要求似乎要更高一些,不仅需要模特身高、三围等基本条件,还要求模特对汽车文化有更多的了解。

  首先是对车模的服装的理解。车模的服装一般都是所签约的公关或广告公司配的,在车展期间,他们只是一个“衣服架子”,车展结束以后,就要把服装归还。公关公司在为模特选择服装的颜色、款式上煞费苦心。比如,为显示宾利的高贵,车模穿的是紫色的旗袍;福特公司则选择蓝白相间的颜色,女模特的迷你斜裙动感十足;本田汽车模特的一袭红装演绎着热情与豪放;一汽的模特一律是白色纯棉紧身运动装;而丰田、华晨、德国大众等展台的模特则选择纯黑或蓝灰的套装,因为这些车的市场主要是面对都市白领阶层,而运动型跑车是给那些时尚青年准备的。如果车模不了解这些车的市场定位,就真的成了“衣服架子”。

  其次是车模对车的理解。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参展的车模很多还不会开车,平常忙于各种演出,也没有时间研究车,只是凭借比较好的外部条件,被公关公司录用,进行为期2至4天的短期培训就上岗了。问及一些有汽车的常识问题,他们一般都显得“很谦虚”,其实是真得不知道。尽管有专业人员对车的性能、价格等做解释工作,但如果对车的感觉一点也没有,能将自己对车的热爱投入到车展中吗?

  还有车模对车展的理解。这次参加车展的模特,有一些还是在校的女大学生,她们一般年龄在17至22岁之间,一天近千元的收入可以成为学费的主要来源,对她们来说,参加车展等于一次社会实践。一位来自长春的女孩尽管一天只能挣到350元,她并没有感到少,因为她就想通过这种方式锻炼一下自己。但有的模特“经多历广”,一眼就能看出参展观众中谁是大款,谁是星探,并不失时机地递上名片,以期得到“更大的发展”。

  我们不想评价模特参展心态的对错。毕竟,模特这种被称为“金领”的职业有自己的行业特点,是其他行业不可比拟的。但作车模应该和其他职业一样,需要“作一行,钻一行”。作时装模特和作车模都不容易,都需要对相关知识有更多的了解。有没有相关的知识储备,不会影响一个模特的美丽,但绝对会影响她的气质和更高层次的发展,毕竟“青春韶华”是很短暂的。(记者葛素表李永升南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