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概念车闪亮上海国际车展 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13:11  新华网

  (记者葛素表李永升南辰)全球瞩目的上海车展24日就要闭幕了。虽然很多观众还没来得及亲眼目堵参展车们的“芳容”,但很多人还是知道了“概念车”的概念。

  今年车展上展出的多款“概念车”就像汽车的“时装模特”一样,用近乎另类的颜色、形状、燃料等元素诠释着未来的汽车“模样”。在这场“汽车模特”大赛上,无论是国际汽车业的“大腕”,还是我国汽车制造业的新秀都进行了大胆的想象。

  水母一样的Fine-S:这辆浅绿色的跑车在以庄重大方为主旋律的丰田汽车的展台上,显得异常另类。它的形状宛如一个摊开的水母,有着前后短而左右宽的“矮胖”身材,并且“贴地性”很好。这位丰田车“不肖”的第N代子孙的“饮食”习惯也发生了变化,它以氢原料电池为动力,这种挑战性的创新造型设计是以往汽车概念中未曾涉及的,它描绘出丰田新一代的汽车梦想。

  飞碟一样的“自主魔力”:100多岁的全球汽车业“老大哥”—美国通用公司也潇洒起来,把2002年北美国际汽车展览上大出风头的“自主魔力”搬到上海的展台上,这辆在2002年令全球汽车工业震撼的新车,成为百年通用的辉煌之作。这辆车外观象一只飞碟,但“心”里却是一款全新设计使用燃料电池驱动系统的车型,在汽车制造的历史上,第一次将燃料电池与线传操控电子技术相结合。这个看上去象“飞碟”的家伙,已经不在是简单的汽车概念,更是一个前卫的商业构想。

  蜻蜓一样的V12-CINE:凯迪拉克一向定位于首脑用车,但在“概念车”的时尚大潮中,也赶起了时髦。这辆银灰色的V12概念车个子非常“低矮”,长得像一只在水面上飞行的蜻蜓,张开两个翅膀,还有一双大眼睛。设计者说,这种新潮的理念是受了最新一代F-22隐型战斗机的启发,其蓝色窗玻璃的设计则来源于运动员佩戴的眼镜。

  飞机一样的哈飞梦幻。打开这辆概念车的双门,好象看到飞机的一对翅膀。这款名为“哈飞梦幻”的概念车长很象一架待航的飞机。它用这种独特的方式表明了和哈飞工业集团的“血缘关系“。据说,这是哈飞的第一辆概念车,站在这辆充满现代气息的运动型跑车前,轻盈流动的造型,配上精致的前后车灯、晶莹剔透的仪表盘,让人有一种如梦如幻的感觉。有人说,概念车是想象未来之花,它超越流行,超越平常,对于大街上跑车的芸芸众车,它就是出墙的红杏。也许概念车有如昙花一现,然而就是这耀眼的一刻,却令人美得心旌神动。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