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聚七大知名品牌 第一汽车整体亮相上海车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12:49  人民网-人民日报

  4月20日,备受世人关注的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在上海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帷幕。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第一次以“第一汽车”的整体形象出现,汇聚解放、红旗、大众、奥迪、丰田、夏利、马自达等7大品牌、36款新品汽车亮相大上海。

  此次“第一汽车”参加上海国际车展,创造了中国汽车展会史上国内参展商的数个第一,即:形式第一、面积第一、位置第一、规模第一……。“第一汽车”展台分室内、室外两部分,共4700平米。其中,气势恢弘的室内展台达2700平米,在1号展馆的第一位置,展出的是几大品牌的乘用车;而占地2000平米的室外展台,也处于室外展场的第一位置,主要展出的是解放品牌的商用车。内外两座展台遥相呼应,构筑了第十届上海车展上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参观者步入一号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第一汽车”的室内展台。这座展台分为上下两层,几个巨型的“第一汽车”的标识分布在展台最抢眼的位置,展示了一汽集团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精神风貌。整个展台面向参观者全部敞开,透明的圆顶光华夺目,充分展示了一汽集团的宏大气魄。以全新的“第一汽车”形象参展的一汽集团,力求用其独具匠心的展台充分体现“第一汽车、第一伙伴”的企业主题所蕴含的开放、包容、发展的精神内涵。

  展台第一层展示了红旗、丰田、奥迪、大众等四大品牌的最新产品。来到展台二层,一个巨大的透明半圆弧顶,给人一种沟通共容、跨越时空的辽远之感;50块等离子显示屏环绕其中,形成拥抱之势,寓意一汽所走过的辉煌的50年。透过圆形弧顶,可以看到天花上银色帷幔层层环绕,宛若遥看星系,亦真亦幻、扑朔迷离,让参观者瞬间就感受到了一汽集团参展的主题:“第一汽车、第一伙伴”。

  “第一汽车”是一汽为与国际接轨,展示“新时代、新一汽”走向经营国际化的形象,第一次推出的企业品牌新概念。她集中体现了一汽“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永求第一”的企业信念,领先时代的团队精神,融入世界的全新形象,使这一品牌不仅具有了鲜明的时代特色,而且赋有了崇高的责任感、使命感。

  “第一汽车”是中国汽车工业的发源地,她的进步与发展浓缩了中国汽车工业半个世纪的历史进程。1953年,一代伟人毛泽东主席亲自命名并欣然题写了“第一汽车制造厂奠基纪念”,使“第一汽车”肩负起了发展中国汽车工业的神圣使命。在今天国际经济、技术全球化的发展大潮中,“第一汽车”贴近时代,坚持技术创新,不断吸纳国外先进技术,加快与国际合作的步伐,使企业获得了快速发展,在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销量始终保持国内第一。

  “第一汽车”视用户为衣食父母,始终奉行“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以对用户的忠诚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忠诚用户。在“我为用户做了什么,我还能为用户做什么”的职业操守的体验中,在努力实现“人·车·社会和谐发展”的过程中,走入市场经济的第一汽车深深懂得了这样一条道理:得用户者得市场。

  正是遵循着“第一伙伴”的理念,一汽人视“第一汽车”为全国人民共同支持的结晶,把第一汽车的不断发展看成是用户热情扶持的结果。一汽的历史演绎了第一汽车以诚信为本的企业精神,铸就了回报社会的感恩情怀。面对新时代,一汽人发出了豪情满怀的宣言:第一汽车是您前进路上的第一伙伴,第一汽车是您动居乐业的第一伙伴,第一汽车也是世界汽车企业合资合作的第一伙伴。“第一汽车”与社会共同分享追求创新带来的快乐,牵手合作伙伴实现共赢,与用户一道创造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

  此次向人们展示的一汽的最新产品,集中体现了“科技时尚、安全环保”这一人文思想。解放卡车系列有上市不到半年、以“挣钱机器”著称的解放“四大”加强型新产品;还有配备了电涡流缓行器、全浮新内饰EP驾驶室的新型载货车;即将上市的配有320-360马力发动机的新型重型车;新研制的带有ABS系统、配有软轴带气助力变速操纵等电气总成的05年型车。这些产品不仅全部满足了国家最新实施的强制性标准要求,而且满足了欧Ⅱ环保要求。在微型车领域,一汽推出了引领时尚的新型佳宝电喷车。在轿车展台,一汽展出了最富活力、动感的红旗浪漫之旅敞篷车和舒适、豪华的红旗世纪星加长型轿车;以卓越质量赢得中国轿车市场的领军产品捷达轿车;以驾驭动力,获取生命动感之美,为驾驶者量身定做的宝来轿车;还有能给消费者带来全新感受的马自达M6轿车。特别是与国际强手联合开发,集世界高新技术于一身的自制顶级产品——红旗旗舰加长车和奥迪A6系列豪华轿车,更能令参加者大饱眼福。除此之外,一汽夏利超越期待的经典之作威姿、运动型家庭轿车雅酷以及一汽丰田即将推出的全新产品——陆地巡洋舰、Terios(自动)、考斯特、Prado、花冠以及威驰GLX-S等也成为新的亮点。除整车外,一汽大连、无锡两个柴油机厂和技术中心还为展会准备了11种最新研制的、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精品佳作。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