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与国际巨头同场竞技 本土轿车发威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12: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韦为报道:本届上海车展上,中国“本土轿车”的力量正在逐渐加强。自主研发、自主知识专权的民族汽车工业及民营汽车厂家,以一种更加自豪,更引人注目的姿态出现在展台上。

  中国第一家民营汽车企业吉利控股集团展出了豪情亮星、美人豹、优利欧亮景、美日、华普等五款新车,与大众通用福特等国际巨头同场竞技。吉利CEO徐刚介绍,其中,豪情亮星和优利欧亮景是今年3月刚面市的两款新车,美人豹则是吉利汽车技术研发的精华所在,国际上一些先进成熟的新技术与新配置已经运用到了其中。而作为通用汽车与上汽合资组建的国内首家合资汽车设计中心———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再度给国人带来震撼惊喜,展出了一款由中国人设计、为中国人设计的概念车———“鲲鹏”;上海通用汽车推出了针对中国路况特征和消费者的口味,进行了本土化改进和调校的“别克凯越”;奇瑞推出自主研发的QQ和东方之子,哈飞展台上的概念跑车赛豹和路宝轿车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

  一些行业人士则认为,国产汽车此次整体出现在上海车展展台上,体现了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自主研发的长足发展,尤其在经济型家轿领域,国产技术渐趋成熟,并已凸现局部优势。

  广州本田执行副总经理曾庆洪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在与国外先进汽车企业的合作或竞争过程中,已经开始进入一个自我积累、发展的初级阶段。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