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副总裁盛军:华晨与宝马双方理念相通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10:10  国际金融报

  莫俟

  这次华晨参加车展的主题是“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在这次车展中,我们将会带来两款我们最近会投放市场的两个产品,是高附加值的两款产品,最亮点就是中华2.0自动挡。

  这是做了很大修改的新的产品,最主要的特点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品牌优化这样一个产品;另外就是在空调、内饰,还有功能性都做了很大的改进,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中华刚刚推进的时候,只有手动挡,现在目前还有自动挡,目前有很多中国的客户对这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对车的配置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手动挡和自动挡也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中华轿车在车型也做了主要的规划,这次推出2.0自动挡对许多地方都作了很大的改进。

  目前华晨和宝马的合资企业在上个月正式签约,华晨和宝马的成功合作,证明了两点:第一华晨的策略是自主开发,牢牢抓住自主开发,自主产权,自己制造;另外就是广泛对外合作;我们也看到汽车工业是高技术含量,大规模的产业,中国的汽车工业还不能算是一个成熟的工业,我们需要和国外大公司,国外的现金技术产业大规模的合作,从他们中间吸收、消化、学习东西,这也是华晨两条腿的策略,一条是自主开发;第二是继续加大对外合作。

  在两条腿的策略上,我们都同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中华轿车的推出,证明我们自主开发是成功的,我们跟宝马的合作我想最大的受益者是我们自己,因为我们从中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帮助我们不断提升我们自己的内涵。

  在合作的过程中,在选择的过程中,我想从来没有一家像我们和宝马之间有各种理念上的相通,我想在这一点有很多包括宝马方面最高管理层,包括我们的管理层,都不约而同提出这一点,双方的理念是相通的,双方理念相通,很多合作中的伤害都可以消除,可以很顺利解决,因为双方看到的东西是一样的,双方对合资企业的出发点是一样的,这一点是最大的不同。

  金杯客车作为国内客车的龙头企业,我们金杯是最重要的品牌之一,我们要保持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领先地位,围绕这一点,我们将从产品上不断地更新,就像我刚才讲的,我们在做一些技术含量的更新,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车型做更大的更新。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