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本总经理门胁:将环保安全节能车引入中国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6日 10:01  国际金融报

  莫俟

  首先我最大的感触是,上海国际车展已经是第10届展览会,我感觉到它跟国际车展已经非常相近。那么本田今后更加把重点放在上海车展上,在上海国际车展展出更新的技术。

  中国是2001年底加入WTO,经济正在不断地增长,中国现在无限接近国际化,就是逐渐与国际接轨了。所以我们认为我们必须要面对不但是国内的竞争,而且再定价的时候,要考虑到将来的因素,在将来几年这个价格必须要适用。所以不管是今年推出的雅阁轿车也好,或者是将要推出的FCX轿车,我们考虑定价的时候,也是在国际价格得到大家接受的一个价格。

  整个中国汽车市场发展很快,对车辆也是有多用途化,对车辆特别多用途化发展非常快的,所以我们今后不仅是考虑三厢车,同时也考虑用户对车辆的要求,也考虑其他车型。

  我们准备在广州进一步扩大,从去年已经进行了12万的改造,今年将会进一步生产工厂的改造,在2004年的年初能够达到24万辆的产能。我们广州本田去年年产是265万辆,现在很快就会实现日产500辆。

  本田和广州本田联合参加上海车展,主要是把关于环保、安全、节能作为三大主题。特别是本田在这次车展关于对将来汽车提供的一种形象,首先就是F1跑车。除此之外本田还展出了新的燃料电池汽车———FCX。它是通过氢气发生作用作为燃料发生电,然后带动马达使车辆行驶,这是21世纪解决燃力问题最有效的车型之一。那么这一次展出的FCX车是通过美国加利福尼亚环境保卫厅零污染车辆的认定。

  除此之外还展出混合动力车叫INSGHT。那么此车是由汽油为燃料,也同时带有电池,电池发电来补充,所以是能够达到最优良的油耗。这一款车已经在美国和日本开始销售了,我也希望能丰富动感车的系列。此外还有在日本展出生产在中国销售的CRV。

  除此之外还有运动型的旅行车STERAM。除此之外大家都知道本田在广州市合作成立了广州本田汽车,那么在这里生产今年的全新一代雅阁轿车2.0和2.3升汽车也在这一次车展展出。除此之外还有今年7月将要推出经济型轿车FITSaloon。本田就是想集一点力量,提供最高技术的车型,提高中国汽车环境的水平。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