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另类视角看车展之最--民族 历史 动力 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 10:50  北京晨报

  最民族的概念车:鲲鹏

   ?距麒麟概念车一展英姿的4年之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再度给国人带来震撼惊喜:又一款由中国人设计、为中国人设计的概念车——“鲲鹏”,鱼跃冲天,亮相上海国际车展。

  “鲲鹏”作为一款面向普通消费者,首次以微型车为平台设计而成的概念车,展示了对于未来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走向的敏锐洞察力。泛亚年轻的设计师从“鱼跃龙门”和“年年有余?鱼?”切入设计概念,将中华传统文化作为亲和元素。整车长3748毫米,宽1590毫米,高1770毫米。“鲲鹏”主要展示的是其在外形设计上的领先概念。汲取了自然生态和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鲲鹏”以一尾游动着的鱼的形象,将整部车的概念写意地展现出来,雪青色的车身,更宛如青波下透出的纤微鱼鳞光泽。

  历史最悠久车型:德国大众甲壳虫

   ?其车型诞生于1935年,70多年畅销不衰,创造世界汽车工业奇迹。

  甲壳虫的原名即是现今大众车的名字——Volkswangen?是德国纳粹独裁者希特勒在1933年命令当时赫赫有名的波尔舍博士(FerdinandPorsche?设计的一款德国民用轿车。这种发动机排量不足1升,最大功率仅23.5马力的小车,在公路上平均车速可达98千米/小时,乡间土路上的平均车速也有82千米/小时。不过这些车外形实在太类似一种甲壳虫,于是它被冠以一个不很雅观的绰号——甲壳虫。今天,大众汽车公司赋予甲壳虫以新的生命。新甲壳虫是一款极具个性风格的汽车,它继承了富于传奇色彩的老甲壳虫车型的传统,但用完全现代的方式诠释了这种传统的价值。仿佛具有神奇的魔力,唤起人们对往昔岁月的美好回忆,更演绎了全新现代汽车时尚。

  最大动力的轿车:宝马760 Li?

  中国是760Li上市最早的市场之一。和宝马新7系中的V8车型相比,760Li最为显著的特点在于它是世界上第一款采用直喷技术的12缸发动机。除此之外,其四气门技术和电子气门全变量气门控制也使之成为世界上第一部拥有这些技术特征的直喷汽油发动机。新V12发动机的排气量为6.0升,在6000转/分钟时输出功率达445马力,3950转/分钟时最大扭矩为600牛.米。该车0-100公里加速只需5.6秒,加速到200公里/小时仅要17秒,最高时速为250公里/小时。此外它还装备有世界首创的六速自动变速箱,这一新变速箱比以往五速自动变速箱具有更大的变速率,例如,在160公里/小时的速度时,发动机转速仅为2500转/分钟。宝马760Li油耗为百公里13.4升。

  最昂贵的轿车(价值1188万元):

  宾利Arnage 728加长轿车

  ?

  完全手工打造的宾利ARNAGE 728轿车在竖琴的低音伴奏下亮相上海车展。这是一款世界最昂贵的汽车——价值1188万元人民币。据宾利的工作人员介绍,仅仅去年一年,宾利车在中国大陆便卖出了60辆豪车。宾利的技术人员随后介绍了这辆世界最贵轿车的车内设计。它比一般宾利轿车加长了728毫米,后车厢内装有22英寸薄身电视、环绕立体声音响、DVD系统,瞬间可把车厢变成一间私人迷你影院。

  晨报记者杨钧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