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8年完成车展与国际接轨 价格接轨还要等多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4日 10:38  北京晨报

  这是一次中国汽车乃至世界汽车业界的盛会。世界所有知名汽车品牌及相关的730家企业尽数到场。中国的车展与国际接轨了。

  中国汽车业现在最需要的是——价格的真正接轨,这将是中国汽车业与国际接轨的最后一个指标。

  说这是一次中国汽车界乃至世界汽车业界的盛会一点不过。因为几乎涵盖了世界所有知名汽车品牌及相关的730家企业尽数到场。在中国这号称世界上最后一块充满希望诱惑和希望的汽车市场,展示自己。

  虽然中国车展在服务等“软件”方面还与国际知名车展存在一定差距。但无论是国外的参展商,还是参加过多次国际车展的车界老记们,都程度不同地承认,中国的车展与国际接轨了。因为有刚刚从日内瓦车展原封不动搬来的最新的展车为证、有知名品牌的尽数到场为证。

  事实上,中国车界近一两年正在经历的另外一个接轨是,在中国投产的车型与国际的接轨。像今年年初广州本田的新雅阁,只比北美上市晚了几个月。一汽的M6、北京现代的索纳塔等,也是把世界上最新的车型拿来生产。

  但现在让人们最期盼也是最不满意的,是价格的真正接轨,这可能是中国汽车业需要的最后一个与国际的接轨。

  虽然中国车市最近也一直在狂挤水分,降价不断,但大部分车价还是一看吓一跳。根据推算,2003款2.4升丰田佳美在北美市场价格约合人民币18.46万元,而在国内进口佳美的售价是这一价格的一倍还不止。国产车也不含糊,奥迪A4在北美的售价也只有人民币24万元。而刚刚公布的国产A4的价格却保持在37.9万元到55.9万元的高价格。

  说到坏处,如此的高位,阻碍了轿车进入中国家庭的进程,最终也将使汽车业受害。

  细算起来,从1985年只有73家参展商的第一届上海车展,到如今的基本接轨,我们用了18年的时间。而从一成不变的桑塔纳,到琳琅满目的汽车,我们也用了10多年的时间。那么,汽车价格的真正接轨,我们还需要多久?

  晨报记者修宇/文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