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购车观念日趋理性 上海车展不会掀起购车狂潮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 10:07  新华网

  (记者葛素表李永升南辰)早在一个多月前,就有人大胆预测:上海车展国产新车纷纷亮相,展览结束后肯定会掀起另一轮购车热潮。果真如此吗?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会长杜方慈却持相反的意见。他认为,我国购车族的消费观念日趋理性,不会因为车展的影响,一时冲动就去买车。

  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展有20多款国产新车亮相,这对于在今年已经期待了四个多月的购车族来说,无疑是一个重大“利好”。预计将有来自全国各地45万名观众来争睹各款新车之“芳容”,但至于买不买,决不是这几天说了算的。

  杜方慈认为,车展火爆是因为市场火爆。就此次展览来说,也只是起到展览会的作用,让更多的用户了解汽车,而绝对不会掀起购车高潮。北京的用户不会在上海的车展买车,上海用户虽有可能,但上海人购车上牌的门坎比较高,所以上海人也不会轻易买车。

  有专家分析说,决定一个家庭买不买汽车的主要因素有两个,一是社会背景,一个国家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时,轿车将开始较快进入居民家庭。另一个因素是家庭财政状况,当家庭收入能够购买汽车时,这些家庭才开始考虑买车。

  杜方慈用自己的话诠释了这种观点。他认为,对一个普通百姓来说,买不买车,关键是看他手里有没有钱,如果有钱,车展才能对他的购车愿望起到指导作用。全国能否掀起购车潮,关键是看国内经济的水平和人们的购买力水平。他认为国人已经到了购买10万元左右的消费品的阶段,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家庭买得起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