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L福美来惊现上海车展 海南马自达想出什么招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 09:49  解放日报

  业界期待已久的第十届上海国际车展终于在21日拉开帏幕,一款款靓车,一幕幕表演轮番登场、争奇斗艳,各大厂商在台上尽情展示的同时,各自在台后更是暗自较量。与此同时,近年来风头正劲的海马又亮出了自己新的筹码,再次成为车迷们关注的目标……

  除03款普力马7座豪华型、5座运动型和1.8L福美来以外,此次车展上,公众还见到了首次亮相的1.6L福美来———海马所展示的不仅有在SMPV市场出尽风头的普力马系列,还包括在中级轿车市场上业绩不俗的福美来系列。其中1.6L福美来更是首次和公众见面,令广大车迷为之一惊。

  “很早就听说海马要出1.6L福美来,但人们都只是猜测,这次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海马展台前细细品味的王先生很满意地说:“和我想象中的相比,现实中的1.6L福美来更具魅力,更加诱人。”

  与海马所倡导的“和谐新生活”这一主题相匹配,1.6L福美来优雅的外形、流线型的设计和细致精美的弧度使整台车显得隽逸洒脱、灵气逼人,将众多参观者的‘眼球’聚拢过来。在海马展台周围层层的人潮中,海马市场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从优雅流畅的车身线条到别致的尾灯设计,1.6L福美来带给公众的不仅是卓越的产品,我们更追求给驾乘者一份和谐与平实之感。”而这句话也正好道出了1.6L福美来的内涵———和谐而不失风范,平易中又凸显灵动。海马的一贯性格同样被1.6L福美来淋漓尽致地表达出来。

  实际上,早在福美来设计之初,海马就充分考虑到了东方人的审美情趣和生活态度。小到门把手,大到整车的造型,海马从细处着手,将其融化、吸收,然后再着眼于全车,可谓在奔放动感和优雅风范之间找到了全新的平衡点。因而,当2002年1.8L福美来甫一上市就获得了空前的成功,自然在情理之中。而此次展出的1.6L福美来尚未上市即赢得了众多车迷的追捧,可见海马的产品凭借其优异的性价比和全新的驾乘理念,正被越来越多注重生活情趣的人们所接受。

  快捷、舒适、安全———当轿车不再仅仅是代步工具这些诉求时,人们希望得到的往往是温馨和愉悦。而从2001年海马率先在国内推出首款SMPV车普力马时,驾车者的这种合理追求就已被铸造在车上。也正是凭借普力马和后来推出的福美来,海马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一跃成为在中国汽车市场占有一席之地的知名品牌。当然,之所以说海马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却不仅因为其在国内首家推出SMPV普力马和首部日系车福美来,相比而言,海马率先提出“中级轿车”概念更具价值,也为其奠定了在这一块细分市场的位置。

  而伴随着03款普力马7座豪华型、5座运动型的上市和1.6L福美来的悄然出现,海马的产品线越来越大,几乎涵盖了从中档车到中低档车、多功能车到轿车的全部车型。因而有参观者在参观完海马的展台后不无感慨地告诉笔者:“从表面看,海马是在展示最新产品,但其所蕴含的深层意义却更令人关注。”而一位资深汽车行家所说的话则更为直接,一针见血地指出了海马此次出马的真正意图:“如果说普力马系列让海马成功驰骋在中国SMPV市场,1.8L福美来让海马确立了在中级轿车市场的强势地位,那么此次所展示的1.6L福美来则使海马的整个组合攻势更为强大,这表明海马在中档车市场已经不满足所取得的成绩,正在全方位出击。”正是凭借着一贯对市场的准确把握和切入,海马近两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战绩可谓骄人。

  对于突飞猛进的海马来说,此次车展,是一个绝好的展示自身的机会。而1.6L福美来,则是其此次车展的劲旅之一,更是海马拓展自己市场的利器。据业界人士预测,1.6L福美来将具备极具诱惑力的价格,而性能上更秉承着1.8L的“和谐灵动”,看来海马今年还将有一番作为。

  车展不过是一个小小的舞台,真正的拼杀还是要在市场中上演。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海马此番推出1.6L福美来定是其酝酿了很久的策略,而伴随海马产品序列的日益完善,其在中档车市场的劲旅正一个个显露出来。“产品+理念,和谐新生活”———或许,这才是海马最想要得到的。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