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友看车展:热切盼望QQ出世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3日 00:28  新浪汽车

  (新浪网友:散文)奇瑞的QQ没有亮相,很失望!

  我觉得奇瑞的QQ无论是车的外观,内饰都是顶尖的国际水平;很酷!!名字也是奇瑞的Q字发音,另外现在的OICQ--QQ也是新新人类的代名词!!!可见厂商的用心良苦

  奇瑞QQ没有如期出现在上海车展上,很明显雪佛兰的SPARK是通用的牌子,大家知道通用把大宇收购了,这款车子就是我们期待已久的大宇MATIZ的中国版,在台湾量产的MATIZ叫台塑汽车,只是名字不一样而已。但这款车是是有授权的原版的MATIZ,无论外形还是发动机都是原来大宇的标准,ABS,气囊一应俱全,而奇瑞的QQ则是完全的模仿,长宽高大几厘米,发动机大几毫升,因为MATIZ的设计十分完美,取舍非常合理,奇瑞QQ很难改动什么,只是在前脸进气孔把长方形改成了月牙形,仅此而已。

  发动机委托奥地利的公司设计的参数也和大宇基本一样,这次奇瑞QQ没有参展的真正原因是要面临真假李逵同台亮像的尴尬。在中国把国外的造型拿过来就用的例子数不胜数,完全没有知识产权的概念,就象摩托车几乎把日本的造型模仿一便了,你又能说什么?

  奇瑞增加1.0和1.2排量的做法也有待商榷,MATIZ0.8升的发动机是一款典型的小排量大功率机子,能到51匹的马力,而且非常省油,有网友评价说夏天开空调富康有时都担心怠速熄火,而MATIZ没有,提速也不错,改变设计后微型车省油经济的特性失去了意义,还不利安全。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