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刮韩流“千里马”风头正劲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7:20  深圳商报

  近几年在中国动作频频的韩国汽车,在此次汽车展中可谓出尽风头。众所周知,韩国车向来以时尚的外观和较高的性价比著称于世界车坛。在本次会展刮起的韩流中,“千里马”风头有增无减。

  这款由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家用轿车,前身就是畅销世界的韩国现代起亚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99款“雅绅”(ACCENT)。在进入中国市场以前,“ACCENT”就已驰骋于全球各地,屡屡创下佳绩:2002年底全球销售量达到了130多万辆;达到美国及欧洲NCAP四星安全测试标准,并得到广泛赞誉。在澳大利亚,“千里马”原型车被评为“最经济的车”,连续4年排名销量第一;在加拿大,被该国汽车刊《车导游》杂志连续3年评为“最优秀的车”;在智利,也被选为“最畅销的车”。

  为了适应中国路面的实际情况,东风悦达起亚汽车有限公司对Accent的车身、底盘、发动机、内饰、变速箱、电子智能等6大方面进行了300余项的改进。虽然与最新的Accent在造型上有些不同,整车尺寸也略微偏小,但“千里马”和最新的Accent在性能上几乎没有差异。从整体造型上来说,“千里马”浑圆饱满、小巧精致。其动力装置采用现代1.6升双顶置凸轮轴直列4缸发动机以及尖端的连续多点燃点喷射装置(SFI),发动机功率达104马力。该车的腿部、头部空间比其它同类车均多出100mm左右,车的后座根据人体工程学原理采用半包围型设计,前后排座还可折叠成一张休息的“床”,舒适性能非一般经济型轿车可比。该车的后桥采用了双连杆式悬架,使得其操控系统稳定自如。为提升该车的竞争力,东风悦达起亚还将很多目前中高档车才具备的配置均安装了上去,如除电动门窗、电动锁外,起标准配置就具备安全气囊、ABS、远距离遥控开启油箱盖和后备箱、真皮方向盘等。

  展览中的火爆表现也印证出销售现状的节节攀升。据悉,“千里马”在去年底上市一个月间,即创造了销售预订8000辆的神话,今年3月13日,凭借“千里马”的出色表现,东风悦达起亚72天即达成销售破万辆的成绩。第一季度,据国家权威机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东风悦达起亚全国销售量增幅第一、市场份额增幅第一、与同级别轿车相比,3月份“千里马”销售量全国第一。外界评说,由东风、悦达、韩国起亚按25%、50%的股权结构共同组建的东风悦达起亚,欲借“千马里”,完成其今年生产和销售5万辆的目标,将成为今年整个中国车市的黑马。

  作为现代/起亚在中国的重点投资项目,现代起亚集团总部对东风悦达起亚寄予厚望,特别派遣起亚自动车株式会社的副社长郑达玉先生担任东风悦达起亚公司的总经理。这位历经世界轿车业变迁的资深汽车人面对“千里马”为市场看好的良好势头,颇有信心地表示:“我们的目标是要用超乎想象的速度把东风悦达起亚建设成中国前五名汽车厂家。”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