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展揭开新车面纱 观众关注国产车性价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6:16  文汇报
车展揭开新车面纱观众关注国产车性价比(图)

POLO三厢轿车揭开神秘面纱

  文/本报记者陈惟实习生柴华

  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展昨天拉开帷幕,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700多家参展厂商,在为期一周的车展期间,将为观众献上一份汽车“大餐”。第一天为“专业观众日”,据统计,参观人数达5.1万。

  新车粉墨登场

  早在车展开幕之前,各款新车就是众人关注的焦点,然而,媒体上的消息当然不能满足大家的眼福。昨天,观众终于得以一睹新车芳容。

  在巴西圣保罗国际车展上赢得赞誉的三厢波罗,被上海大众带到了中国消费者面前。此次展示的两部样车,吸引了众多观众的驻足。一直被上海通用密藏的新车别克凯越,也是车展上耀眼的新星。此外,下月将上市的长安福特蒙迪欧、7月将亮相的广州本田飞度,以及年底可能下线的一汽丰田花冠等新面孔,也被许多潜在的“购车族”团团围住。

  “顶级”“概念”旋风

  1200万元,英国“贵族”宾利雅致Mulliner728创出了国内展出车的“天价”,据说,这款车在全球只制造几辆,每一辆车在车身颜色、皮革质地到内饰陪衬等方面都是独一无二的,“唯一”性决定了它的不凡身价。据说,上海及周边已经有不少成功人士对此车非常垂青。

  此外,法拉利、沃尔沃XC90、奔驰CLK双门敞篷跑车、宝马760Li、大众辉腾、奥迪TT等高档车都显得“弹眼落睛”。

  高科技的概念车昭示了汽车工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使用新型燃料电池的通用“自主魔力”、丰田Fine-S反映出人类对生存环境的责任感。今年的上海车展在参展新车数量攀升的同时,也以引入世界汽车的新潮流而将在中国汽车展历史上留下重彩一笔。

  观众眼光不俗

  很多人早早来到现场,不仅仅是为了饱个眼福,也是用自己的眼光在盘算将来要购买哪一款车。一位正在排队拿资料的先生自己做了一张详细的列表,上面是自己中意的几款车型。他表示,准备通过车展考察再做出决定。另外一位从广州来的小姐,对这次上海车展评价很高,她希望等展出的新车在中国正式销售时,再考虑购买。在1号馆,一位山东来的中年人坦言,虽然从技术品质来说合资和进口的车要好一些,但他还是希望能够买一部国产的多功能车。记者注意到,目前真正令人心动的还是性价比较高的国产新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