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六届成都国际车展推介会在上海车展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6:09  新浪汽车

  新浪汽车讯 2003年4月22日,正值第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的第二天。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上海推介会在上海新博览中心二号馆9号会议室H2M9召开。会上,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成都车展组委会主任苏培玮就即将举行的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的相关情况作了重要讲话,并热情邀请国内外汽车厂商和中外记者到成都参展、报道。开幕式当天,苏副市长在组委会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走访了上海车展的部分参展商。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03年11月6日至13日在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隆重举行,会期为8天。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是成都市的一项传统大型专业展览会,前五届在成都市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内外汽车厂商、新闻媒体及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均获得了极大成功,成为国内颇具规模、影响的汽车专业展览会。

  去年的第五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更创下六项“历届之最”,那就是:展览面积最大——3万多平方米;参展企业最多——包括美国通用、德国奔驰宝马、日本丰田本田、法国标致雪铁龙等国际著名汽车制造厂,和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广州本田东风雪铁龙等国内知名厂商近百家,参展品牌达两百余个;参展车型最新最齐——有刚刚在巴黎车展亮相的宝马Z4,有新近登陆中国市场的奔驰E240,有首次到成都参展的法国标致206、407,以及新款丰田佳美,和几乎所有的国产车型;媒体关注最广——中央电视台的“清风车影”栏目全程报道,《中国汽车报》、《汽车杂志》、《汽车之友》、《中国汽车画报》、《汽车族》等专业媒体全面关注,全国20多个主要城市的广播电台交通台联网直播,四川省、成都市媒体总动员,及时报道车展近况;参观人次最多——达20余万人次;现场成交额最大——共售出各类汽车3000多辆,成交额超过3亿元!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已经成为中国西部规模最大的、一流的汽车界盛会。

  今年的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将在前五届车展成功举办的基础上,推陈出新,再创新高。今年,车展将围绕“品味汽车文化,体验动感生活”的主题,从活动安排、展场设施、人员服务等方面全方位提升车展形象,发掘车展内涵,力争将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办成继北京、上海之后的国内第三大车展。

  目前,车展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据透露,这一届车展将安排一系列参展企业与观众互动的活动,如惊险刺激的“穿越九寨天堂汽车集结赛”,群众最喜爱的十款车评选,突出专业性、权威感的“西部汽车市场研讨会”、独出心裁的“汽车选美”、车模选拔赛、别开生面的“儿童遥控F1模型车大赛”,极具观赏价值的“汽车大片”——“汽车广告饕餮之夜”,等等,并与报纸、杂志、电视、网站等媒体深度合作。组委会表示,这一届车展将会办得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届车展期间、车展前后,组委会都将组织成都、重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几十余家专业、强势媒体对车展动态、参展商及其参展车型进行系列报道。

  经过五年多的精心培育和市场检验,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的特色与影响力。事实证明,从1998年至今,一年一度的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已成为国内外汽车厂商学习交流,发掘商机,拓展市场、尤其是中国西部市场的重要途径!是国内外各汽车厂商必争之地!

  据权威机构调查统计,2001年,成都是西部省会城市中人均GDP最高的城市,成都市的人均收入、人均支出、社会商品零售总额、居民储蓄存款余额、年固定资产投资额、汽车总量、私家车量等各项指标都稳居西部第一。2002年,成都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709。5亿元,在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排名第三,年均增长率高于全国、全省水平。成都市的私家车拥有量居全国第三,仅次于北京、广州,与广州的私家车拥有量仅相差几千辆。另外,成都市的手机拥有量也居全国第三位——成都的市场之大,成都市民的消费能力之强,由此可见一斑!

  随着中国加入WTO,以及西部大开发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将大力发展西南交通网,连接西南同西北、华南、华东等地区交通通道。四川将形成以成都为核心的西部最大高速公路网。成都自古就是商贾云集、百业兴旺的城市,而今成都市总人口已超过一千万,在全国特大城市中,仅次于北京、上海、重庆,居第四位。成都是国务院规划的西南地区商贸、金融、科技中心和交通、通信枢纽,是全国商贸中心试点城市和全国优秀旅游城市,举办国际车展,发展汽车消费可谓占尽“天时、地利、人和”。加之成都车展的政府主导优势,和成都作为“中国私家车第三城”的市场优势,成都人的购买能力和消费观念,以及成都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庞大先进的展览场馆、配套服务等优势,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的规模和地位必将进一步得到提升。

  据悉,第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的招展工作已正式开始 ,参展商品定为:各类整车(包括乘用车和概念车)、各类汽车配件、汽车维修设备、汽车相关产品(包括汽车专业媒体、汽车俱乐部、汽车装饰用品等)。此外,车展期间各项配套活动的赞助方案也已经出台,并开始征集冠名、赞助商。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