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汽车展上民族汽车品牌齐竞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6:02  红网-潇湘晨报

  (本报记者龚平 余志敏 上海报道) 本届车展成为民族汽车品牌大检阅的大舞台,中华、奇瑞、红旗等都亮出了自己的绝活。

  中华:上海车展“第一秀”

  由于是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刚与宝马集团成功签署合资合同、第一次亮相国际车展的华晨汽车吸引了不少人的眼球。华晨在其500平方米展区内隆重展出了三款新产品,包括两款新中华轿车和金杯海狮轻型客车的一款全新产品。除了新款产品外,华晨汽车的中华2.0L自动挡、2.4L手动挡的顶级配置版和金杯的几大系列产品都将在展区亮相。

  华晨金杯汽车董事长苏强透露,华晨将通过坚持自主开发、广泛开展国际合作,力争用5到10年时间,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汽车制造集团,争取到2007年,使汽车产销量达到18万至20万辆。

  奇瑞:双子星座耀展台

  “车坛黑马”奇瑞同时展出了两款让人耳目一新的新车--“奇瑞QQ”和“东方之子”。

  同一时间内推出两款完全不同平台的新车,这在中国轿车史乃至世界轿车史上都是极为罕见的。至此,奇瑞已拥有Aoo、A、B级三大平台十余款车型。据介绍,奇瑞QQ是国内第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东方之子则定位于“新豪华主义”,是奇瑞公司针对商务、公务车市场自主开发设计的一款中高档轿车。

  另据了解,本月27日,首辆东方之子将在车展闭幕当天进行拍卖。

  吉利:华普首次亮相

  作为中国第一家自主投资、自我发展的汽车企业,进入中国车业的“3+6”格局,吉利已经成为中国汽车自主技术、自主品牌发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在2002年产销5万辆后,吉利汽车2003年计划实现翻番增长,冲击10万辆。吉利CEO徐刚又提出,吉利已经造出了“老百姓买得起的车”,第二步目标就是要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在本次车展上亮相的华普轿车,可能是其重要的一环。据了解,华普轿车的前身是上海杰士达,吉利有可能以此开创另一方天空。

  另外,吉利先后与意大利汽车项目集团和韩国大宇国际签署技术合作协议,最近又与香港国润控股有限公司合资。此次车展期间,有关这些合作的细节和成果都有可能发布。

  东南:挺进高级商旅车市场

  继推出自己的第一辆轿车之后,东南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展示了一辆命名为SAVRIN的轿跑车,并宣布不久将投入市场,并以此进军高级商旅车市场。

  SAVRIN拥有优美的外型,东南汽车给予其房车的概念,并声称要以此改写房车纪元新未来。记者在现场看到,SAVRIN的外型整体框架还有点像多功能车,但流线形是SUV远远比不上的。此外,东南还展示了其全新的得利卡及新上市的菱帅轿车。

  据透露,东南汽车正试图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能生产各种车辆的全能汽车生产企业。SAVRIN轿跑车的推出,就是一个尝试。

  北汽福田:四大品牌倾巢出动

  作为国内唯一的专业商用车制造厂商,昨日,北汽福田携旗下四大品牌“欧曼重卡”、“风景轻客″、“奥铃轻卡”、“时代轻卡”齐齐亮相上海车展。这也是该公司诸多品牌第一次集中亮相。

  福田近几年飞速发展,去年销售达17万辆,跻身行业前五强,有车界“黑马”之称,“欧曼重卡”是福田公司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项目,今年该品牌生产规模将达到10万辆。“风景”是福田客车系列的品牌,“奥铃”是高档轻卡品牌系列,而“时代轻卡”是公认的“轻卡之王”。

  据了解,福田这次全系列出动,是想借助上海车展,以全新的企业理念重新整合四大品牌,也是福田向包括国际国内各竞争强手在内整个汽车业发出的强烈信号:福田要大提速,福田要超车。

  陆风尽显越野激情

  昨日,国内第一个在越野车市场提出RV概念的江铃陆风,声势浩大地携旗下各款代表车型亮相上海车展,尽显越野激情。

  在展会现场,江铃陆风搭建了一个特别通透的咖啡屋,不仅能让人坐在咖啡屋里休憩一番,还可以凭窗凝望屋外的一条小路。陆风此次参展的几款车依次排列于小路之上,更令人称绝的是,这条小路还蜿蜒延伸到了陆风展区的另一个造景--热带雨林,似乎此时品着咖啡坐在咖啡屋里的那位绅士正是前两天从热带雨林越野归来的勇士,同时也让那些真正的越野迷回想起不久之前江铃旗下的陆风车队在2002年马来西亚热带雨林越野挑战赛中为中国捧得了特别制造商奖。

  在这次展会上,记者看见,有适合大中城市的汽油版多功能越野系列、第一次亮相的陆风休闲越野硬顶系列,而后拖摩托车半开篷的纯红色改装车,配上野味十足的女模特,更是格外出彩。

(编辑:苏雨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