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年岁岁“展”相似 岁岁年年“车”不同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3: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诤言

  年年岁岁“展”相似,岁岁年年“车”不同。今年的上海车展,创下了历届车展的参展面积之最。徜徉在眼花缭乱的车海里,真可谓“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一个车展的“准内行”呢?

  其实,内行看车展,除去关注各款新车,为今后的购车计划补充资料外,还会分析企业的市场策略,以及不同细分市场的竞争态势。那么,今年上海车展都有哪些新车亮相?

  先看主流合资企业,上海大众三厢POLO、一汽大众GolfA4、上海通用中级车别克凯越、东风雪铁龙赛纳、广州本田Fit、风神阳光等将是人们关注的焦点。

  此外,奇瑞小型车QQ和B级车东方之子、哈飞路宝、吉利杰士达三厢车也将吸引不少观众的目光。

  当然,通过车展还能看到企业未来的产品战略,比如,上海大众的途安,东风标致的标致307,一汽丰田的花冠、陆地巡洋舰、霸道等都将在2004年前后引入中国。

  这些陆续投产的车型,将给我们的汽车市场带来哪些变化?显而易见,小型车、经济型轿车和中级轿车市场竞争将越来越激烈。奇瑞QQ预计售价在5万元左右,这将对该价格区间的夏利、吉利、奥拓、福莱尔等带来很大的冲击;广州本田Fit如果定价在10万元左右,也将像新雅阁一样,带来经济型轿车领域的全面洗牌;别克凯悦和奇瑞东方之子,也将以让人振奋的价格给中级和中高级轿车市场带来震荡。关注这几个细分市场的变化,将帮助我们作出正确的购车决策,也能让你在帮朋友当买车参谋时胸有成竹。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