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重中轻型货车产销再列前茅 东风商用车魅力何在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3:43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东风商用车继去年连续7个月销售超过1万辆后,今年第一季度再传捷报:销售3.4万辆,重、中、轻型载货车产销量再列行业前茅———

  王俊徐刚

  今年一季度,国内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大关,但商用车增长却略显乏力。东风商用车依旧捷报频传:实现销售3.4万辆,重、中、轻型载货车的产销量再次位居行业前茅。

  凭借与日产合资重组的利好机遇,东风商用车把目光紧紧盯在国际上先进的生产制造技术和优良的营销服务模式上,在关键总成上,先后与国际知名的美国康明斯发动机签订了B+C协议,继尔又签定了引进法国雷诺DcilI发动机生产线的协议,这一个个“大手笔”,为东风商用车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优化营销网络频出鲜招

  先与台湾裕隆公司签约,使整车销售、售后服务、旧车置换等业务连为一体,与先进的营销模式接轨。最近东风载重车公司党委书记、东风汽车贸易公司总经理周强在柳州与东风旗下的柳州汽车公司、新疆汽车厂、杭州汽车公司、东风日产柴公司签署了商用车销售代理合同,将其与载重车公司的营销网络合并,组建一个新的商用车营销服务网络,以实现共享销售平台及市场信息,形成新的营销竞争力。

  人性化的设计让东风车更具魅力

  东风商用车以人性化的设计、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的产品等特色著称于国内行业。今年,东风推出的系列新品商用车,强化人性化的设计和最具亲和力的配置,其最大特点是发动机、车桥、变速箱等关键总成在国内技术领先、性能优越、节能环保、动力强劲。同时,以东风“天龙”为代表的新品系列,东风驾驶室全部实现了“大变脸”,这样不仅外型美观、大气,而且其全新内外装饰、电动装置以及减震系统等人文关怀的设计,使用户驾驶的舒适性、安全性得到进一步提高。公司通过对华北、华南、西北等商用车市场的考察,东风载重车公司全力加快发展东风牵引车,集中优势资源,发挥技术优势,以精品牵引车来满足专用化、个性化、人性化、多元化的市场需求的决策。最近,武汉中原物流发展有限公司一次性购买了80辆东风新品EQ4153V牵引车,用中原物流发展公司一位负责人的话说:“新东风每一个细节上的设计都体现出了东风公司处处以人为本,处处走高科技路线的宗旨,作为东风商用车的大用户,我们盼望更多、更好的东风车加速驶入我们的视野,走入我们的生活。”

  抓住市场机遇,主打重型车

  伴随着高速公路里程的不断增长,重型车运输的效益优势将越来越明显,其市场需求量也将随之不断增大。针对这一现状,东风公司今年重点推出了EQ4153V、EQ4160V等系列新品。EQ4153V装配东风康明斯C240发动机,以及陕齿引进美国依顿公司专有制造技术生产的8挡变速箱,将该系列车的澎湃动力发挥得淋漓尽致。承载系统则根据牵引车的使用特点,选用5吨级前桥,13吨级后桥,提高了车辆的承载能力。驾驶室加宽加高卧铺,配合轿车化豪华内饰,使得内部空间更宽、更大、更舒适,驾驶室外罩使用玻璃钢外侧板,自由曲面水晶大灯,整车看起来有如轿车般光滑细腻、线条柔美,可谓赏心悦目。

  开辟新的销售增长点

  商用车约80%的用户来自农村,随着国家逐步将农用车和汽车纳入同样的管理轨道,中国农村这一拥有巨大潜力的市场将成为各汽车生产企业角逐的目标,东风继去年推出系列经济型东风长头车的基础上,今年新开发EQ1290G、EQ1230V等新品将给农村市场带来更多的选择机会。EQ1290G是东风公司经过多年的市场调研、产品试制和改进后,为远程运输推出的性能卓越的多轴距产品,该车采用康明斯增压中冷发动机,油耗低、马力大。引进日产柴技术前、后桥,陕齿9挡箱,承载能力更强。该车型整车设计、性能匹配合理,攻克了车辆在山区等复杂道路情况行驶时不能重载的难题。

  盯住城市物流市场

  环保、节能,高品质的小吨位货车已经成为了适应城市内及城郊间“门对门”物流服务的主要运输工具。为城市物流需求而量身定做的东风EQ5071C、EQ5146C、EQ1118K等新产品,解决了最佳的低速动力性,不论是短途,还是中、远途运输,舒舒服服上路,轻轻松松赚钱,快快乐乐享受生活,您会发现,新东风让生活从此丰富多彩。

  主打阳光服务品牌

  优质的产品离不开服务的保驾护航。东风公司在将新品郑重推向市场之前,就已全面实施了“东风阳光服务工程”。无论用户身在何地,全国的东风服务网点都将随时为东风汽车提供免费检查服务,及时排除用户还未发现的故障隐患,确保用户行车的安全;执行定保及大总成维修的材料费、工时费全国统一限价。而在同一家服务网点连续做万公里定保的东风汽车,则可以享受如下优惠:1万公里保养,按限价优惠5%;2万公里保养,按限价优惠8%;3万以上的万公里保养,按限价优惠12%;服务网点的定保及大总成维修的材料费、工时费实行全国统一限价。零距离的用户紧急援助:用户唾手可得的求援方式,规范合理的援助内容以及畅通无阻的援助流程。

(编辑:李良)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