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写在上海车展开幕之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10:35  经济日报

  这是个借来的标题。

  使用这个口号的,是华晨汽车公司。一个只有十几年历史的汽车公司,刚刚和宝马喜结良缘,正踌躇满志地走在自主品牌汽车发展的路上。

  其实,何尝是年轻的华晨汽车,所有与汽车有关的150多个行业,所有已经拥有汽车和热爱汽车的人们,所有的名目不一的车展,都在与我国的汽车工业一起成长。

  如果说中国汽车工业还很稚嫩的话,比汽车业起步更晚的车展就称得上是嫩之又嫩了。从1985年的上海车展开始,默默地举办了十几年,但在世纪之交赶上了汽车进入家庭的潮流,车展便从业内人士的小范围聚会变成了4亿城市人口的谈资,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

  眼见着,在东京、底特律、日内瓦车展上刚刚露面的新车,立刻漂洋过海,来到北京或上海的展馆里接受中国观众的检阅,国际展团在半年前就开始抢订展位。业内人士曾经用诗意的语言形容车展的成功:“因为我们幸运地站在有生命力的汽车产业上,还因为我们的汽车产业正处在最有生命力的市场成长阶段。”

  与爆发式的车市增长相似,突然发力的车展也不得不经历临时抱佛脚的局促和尴尬,无法摆脱成长的青涩和烦恼,毕竟,只有18年历史的中国车展才刚刚成年,而国际著名的五大车展不少已经度过了80余岁的生日,这其中是多少岁月的累计,车展身后的汽车业又发生了怎样的变化!让我们欣慰的是,年复一年,宽容的观众有怨无悔地捧着场,参展商进入中国的热情不减,主办者也渐渐明白了,仅仅有争夺第几大车展的愿望是不够的,把参展商吸引来只是办展的开始而不是结束,要办世界一流的车展必须给展团和观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所以每次车展都会给我们惊喜,每点惊喜都让我们期待。

  所以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与中国汽车工业一起成长,与中国车展分享进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