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宝马落户中国 奔驰眼馋“中国户口”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09:53  北京娱乐信报

  

  

  “中国宝马”让奔驰中国新总裁韩力达在上海有点郁闷

  ——与刚刚开幕的上海国际车展一样,奔驰中国公司总裁韩力达也是初来乍到,就职仅两个月时间的韩力达昨天接受本报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奔驰中国造已经被提上了议事日程,而宝马中国造的事实或许能进一步加快国产奔驰落地的可能性。韩力达的原话是:“我们正在就奔驰在中国生产的可能性与相关部门进行协商。”

  

  ——PeterHonegg是一位幽默的德国商人,韩力达是他的中国名字,希望奔驰在中国市场的表现能像他的名字一样“拥有力量,并且发达”。从事了多年亚太地区销售工作的韩力达可谓出生在奔驰世家,其祖父和父亲在奔驰公司都工作了整整44年,而从大学毕业后也加盟奔驰的韩力达在奔驰工作的时间也惊人地达到了27年。虽然韩力达的工作时间不及长辈,但中国公司总裁的职位在家族中已经是最大的官儿了。

  ——“中国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汽车厂商都不能忽视的市场,这正是奔驰为何要考虑在中国生产的原因。”韩力达如是说。比如,去年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达到了史无前例的1万辆,中国市场之大还体现在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拥有了12万辆用户,尽管这个数字只占奔驰在全球市场份额的1%,但是在未来中国将是奔驰在全球最重要的市场。这也正是奔驰在此次车展上为何花400万元打造展台的原因。

  ——用“兵马未动,粮草先行”的古语形容奔驰中国公司的情况恐怕再恰当不过了。按照韩力达的说法,在中国正式生产奔驰以前,奔驰中国当前最重要的是在中国市场强化服务体系,按照奔驰的规划,在未来3年内,奔驰的销售专卖店将由目前的33家,增加至100家,从地域分布上也将遍布全国。这样,既为将来销售国产奔驰提供了可能,也给已经驾驶奔驰的消费者吃了颗定心丸。

  ——韩力达在向记者描述未来中国高档车市场的情形时说,高级轿车市场不会像经济型轿车市场发展得那样快,但是其市场容量应该是最大的。而在中国市场能够占据主导地位的恐怕只有奔驰和宝马。他最后表示,作为被全世界汽车爱好者公认能够提供高品质豪华车的品牌,梅赛德斯-奔驰早在去年开始即向中国顾客提供其全系列产品,包括特种车型。目前,可提供给中国用户的梅赛德斯-奔驰车型包括:S级、E级、C级、M级、A级、SL级、C级运动轿跑车、SLK单排座敞篷轿车、CLK双门敞篷跑车以及其它特殊用途的车辆。梅赛德斯-奔驰承诺,当它的产品推向市场后,尽可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带来给中国客户。(特派记者周光军)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