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星闪耀展示风采 海南马自达亮相上海车展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2日 09:52  深圳商报

  上海第十届国际车展,各大厂商各显神通,尽情展示自身风采。其中,海马的登台亮相更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从默默无闻到业界名牌,海马已成为近年来我国汽车业发展最迅速的厂商之一。而通过与马自达的合作,将其优良的技术和独特的产品理念引进中国,海马推出的几款车型备受车迷关注。在上海车展,海马又给车迷们带来了新的惊喜。

  福美来

  福美来首次与公众见面就以“和谐灵动,君子风范”的非凡个性特征大悦人心,其优雅的外形、均衡的性能足以令爱车一族怦然心动。更为可贵的是,如果你细细品味福美来的每一个细节,将它融化、吸收,然后再着眼于全车,就会发现是那么的和谐一致。从动感流畅的车身线条到别致可人的尾灯设计,无不演绎着一种和谐、平实的哲学内涵。作为代步工具,当它给人们带来快捷、安全、舒适以及无限的温馨和愉悦时,你不禁感慨于福美来那均衡的性能所诠释的卓越品格了。

  无论从哪一层面看,福美来都符合东方人的审美情趣。流线型的设计动感十足,而流畅的曲线、细致精美的弧度则使整辆车显得隽逸洒脱、灵气逼人。至于一体化大灯、同色保险杠、车身防护条、门把手、后视镜,再加上颇具马自达特色的五边型散热器格栅,可谓在奔放动感与优雅风范之间找到了全新的平衡点。近4.4米的车长说明福美来并不在意外表的夸张,而2610毫米的轴距为乘坐舒适性提供了保证。

  在驾驶乐趣上,福美来是高效的动力总成与一流车身和底盘设计的完美结合,集精确无误的转向和平稳踏实的悬挂于一体。进入驾驶室,扑面而来的便是一股优雅温暖的感觉。椭圆形的仪表板位于中央,优美的弧线从中央向四周散开,给人以宽敞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福美来还装配了日本进口的“一触式”双层电动天窗。车主可根据个人喜好选择天窗开启程度,可以整个打开,也可以开到30度角,不但能促进车内的空气流动,还可以享受跑车带来的速度与极限的碰撞感。此外,超出同级别轿车的长轴距使得车内拥有宽敞舒适的空间。

  而安全性方面,福美来为客户的考虑也可谓周到备至。除了配备双安全气囊、前后预紧式三点安全带、ABS、EBD外,四门防撞钢梁、吸收冲击式安全转向柱、后门防撞夹销等装备,也可有效提高车内乘员的安全系数。而驾驶席自动反转防夹电动车窗、电动折叠防雨后视镜、间歇式前雨刮器、195宽胎、后门儿童安全锁、后玻璃除霜、高位刹车灯等安全设备,则使其安全性能更上一层楼。

  普力马篇

  SMPV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汽车市场上一道靓丽的风景。海马为全面升级而推出的03款普力马自3月1日上市以来,一直受到车迷的关注和追捧。在此次上海车展,这一倡导全新都市生活理念的SMPV领头羊又闪亮登场,有7座豪华型和5座运动型同时与公众见面。

  5座——尽展运动魅力

  外观,普力马给人的感觉是细腻又富有质感,精巧的实体造型中凸显出的柔和线条十分亲切宜人。从整车看,其造型优雅流畅,而从侧面看车头略向下倾,给人以强劲有力的感觉,特别是尾灯与后车门、车体配合得天衣无缝。不仅如此,新款普力马还装备了新一体化高亮度晶钻前灯、动感前格栅组合、前后整体式保险杠,将普力马一贯的动感与稳重表现得淋漓尽致;而超大型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后扰流板/高位刹车灯以及新全景式后风挡则强调了科技服务于生活的现代设计理念。

  此外,普力马5座运动型的空间设计也很独特,实现了小尺寸、大空间,足以容纳5名乘客并留有充足的行李位。灵活的座椅设置可以使车厢的空间灵活调配,以轻松放置山地车、野营帐篷等户外运动装备,达到普力马运动型强调的“和谐、舒适、愉悦”之驾驶感受。在内饰上,普力马5座运动型则讲究简约和实用。单碟/二合一6扬声器音响充满运动激情,前后玻璃除霜装置、驾驶座玻璃防夹机构以及高度可调方向盘则充分体现了以人为本的设计理念。

  7座——彰显尊荣风采

  如果说5座运动型充分体现了运动和时尚的话,7座豪华型则在此基础上融入了尊贵的元素。外观上,7座和5座同样具备流畅完美的线条,同样装备了新一体化高亮度晶钻前灯、动感前格栅组合、前后整体式保险杠。而7座豪华型更在此基础上加装了超大型双开启模式电动天窗,使人在驾乘过程中能随时呼吸车外清新的空气。

  7座普力马同样拥有独特的空间设计,实现了小尺寸、大空间。另外,其座椅也可自由调节,通过不同移动、折叠组合,能让它成为办公室、娱乐室、客厅或茶座,创造了“和谐、舒适”的生活新概念。

  丰富的配置是普力马豪华型另一令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液晶显示自动恒温空调系统、中央遥控门锁系统、自动安全闭锁系统(车速超过20Km/h时中央门锁自动闭合以保护乘客)、新6+1组合CD音响系统、多功能显示屏、AT档位显示器等配置集于一体,可谓经典之作。而加热除雾式侧后视镜、真皮高度可调方向盘,盾型核桃木中控台、液晶档位提示、倒车安全雷达也是一应俱全,几乎集中了所有现代中级轿车的常用配置。

  由此看出,更加“时尚、舒适、完美”是03款普力马的最大诉求,这也正如海马为03款普力马设计的主题宣传语“5座加2座、都市新生活”一样,其追求的是在现代都市中的一种舒适轻松的生活状态,带给人们的也必将是“和谐、舒适、愉悦”的全新驾乘感受。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