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风风行MPV上海国际车展演绎新工作生活主张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23:06  新浪汽车

  四月申城赏车忙。中国汽车市场的高速发展和巨大潜力使得北京和上海的国际车展一届火过一届。2003年度上海国际车展更是规模空前,吸引了大量展商。其中,国内最具实力的轻型乘用车厂商-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携旗下东风风行MPV豪华型和舒适型亮相本次车展,以卓越的性能、俊朗的外观和极佳的性价比吸引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业内人士普遍认为,风行MPV抛出的7人座创新房车概念精彩演绎了全新现代工作生活主张,一个以风行MPV为代表的MPV多元新时代即将到来。

  尽管参加上海车展的名车数不胜数,完美融合三菱先进技术与东风汽车雄厚实力的风行MPV仍然堪称展会上最引人注目的明星之一。而它所提出的“7人座创新房车”概念更几乎可以被视作是新MPV时代的宣言。“房车”很容易让人联想到豪华居室般的空间感,让7人座的乘者都能享受到豪华座舱般的顶级待遇。风行MPV的车内空间顺畅优雅,完全可以满足用户高档商务活动的需要。“创新”则更体现在风行MPV对座椅和天窗的变化和匠心独蕴上。独家多样的座椅变化任你随你挥洒无限灵感,组合不同需求空间;而创新5扇环景天窗是乐趣与实用的最佳融合,随时将绝妙景色呈现眼前。在种种迭见创新的设计下,风行MPV在创造旅途乐趣的同时开创商机,堪称MPV的典范。东风柳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周亮自信地表示:“我们此次两款参展车型风行MPV豪华型和舒适型时尚版尽显尊贵、豪华、实用和休闲的造车定位,也充分体现了东风引领国内MPV市场的决心和实力。风行MPV拥有豪华的外观、卓越的性能和良好的舒适型与安全性,既能够带给用户愉悦的驾乘感,又非常实用,是国内MPV市场的杰出代表。我们希望通过风行MPV向广大消费者展示一种完美平衡工作与生活的经典MPV概念。MPV在国外已经风行多年,我们相信中国的MPV热也已经不远了。”

  东风的信心有相当一大部分来自于风行MPV高贵的“血统”。它的原型是享誉日本豪华MPV市场的三菱太空舱系列(SPACE GREA)。由于得到了三菱公司全部的技术标准、技术资料、供应总成、零部件和专家支持,风行MPV几乎保留了三菱太空舱的“原汁原味”。再结合东风汽车在国内强大的实力和丰富的经验,风行MPV足以巧妙承载用户针对商务应用与休闲生活的两大诉求,将MPV的真正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

  经典设计,尊贵品味风行MPV采用了极富时代感的太空船造型,车身采用了全流线设计,外型流畅饱满,极富动感。车身整体由一平滑而有力的曲面构成,酷似一艘翱翔于浩瀚太空的飞船,给人以全新的感受。在充分考虑空气动力特性的同时,该车突出了休闲车的潇洒与活力。宽大而无间断侧面玻璃明快、开朗。兼顾空气动力特性与靓丽外形的统一。晶钻一体式前大灯,让车头更为饱满和圆润,极富时代感。

  卓越性能、超凡动力2.4升三菱4G64 S4 MPI多点电控喷射发动机为风行MPV带来超凡的动力,每秒5500转时97kw的最大功率,每秒2500转时192牛米的强劲扭矩及258g/kwh的燃油经济性,让走在时代前沿的您再次比别人领先一步。电脑控制单元ECU协调发动机与变速器自行调整最佳运行环境;闭环三元催化等多项低排污新技术帮助您轻松达到欧II排放标准。此外,先进的变速系统、转向系统和悬架系统无不凝结着来自三菱的领先人性化科技,铸就了风行MPV鹤立鸡群的卓越性能。

  舒适在车,和谐在心风行MPV的驾乘舒适型丝毫不亚于高级轿车,这来自于设计师追求人车和谐的理念。几乎所有的消费者都会被风行MPV人性十足的天窗所吸引,近乎奢侈的五个天窗极致演绎MPV的休旅特色,让您充分享受户外美景和缕缕阳光的拥抱。与市场上其它MPV相比,风行MPV除了具有宽大的内部空间,还拥有匠心独运的多种座椅组合方式,三排座椅可自由滑动、平躺甚至旋转,让您随心所欲规划工作室、会议室、休息室、储藏室等多个不同的机能空间,或者一张温暖的双人床,带给您充满艺术的乘坐感受。现代休闲生活当然离不开娱乐,风行MPV豪华型影院版以DVD车内影音系统结合6喇叭高保真音响及立体照明系统,为乘客带来一个尊贵不凡、足够震撼的超级“MPV影院”。

  名车概念,安全典范风行MPV拥有名车概念的安全设计。全金属封闭承载式安全车身、缓冲型底盘、三门侧面防撞钢梁、全角度无盲区视域、前盘后鼓加上真空助力制动……无不体现出设计者对驾乘人员安全周到入微的考虑。风行MPV装备与轿车相同的原装进口的电子式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同时以双安全气囊与安全带相呼应,随时应对任何突发状况。为了增加倒车的主动安全性,风行MPV还特别配置了倒车雷达控制系统。

  卓越的品质不一定意味着高昂的价格,风行MPV的性价比足以令每一个用户满意。除了此次参展的豪华型和舒适型外,风行MPV还拥有一款经典型的MPV普及版,由此,东风风行的产品线也就涵盖了从12万到24万的价格区间。其中,价值24万的豪华型是足以与国内任何一款高级商务功能车比肩的顶级MPV;价值17万左右的舒适型则堪称目前国内中档MPV中的翘楚,它拥有风行系列包括后视倒车雷达、五天窗车顶、ABS等几乎所有先进功能,让用户商务休闲两不误,以购买一部中档轿车的费用换取顶级驾乘享受;而此次没有参展的,价格12-13万元的风行MPV经典型则是国内第一款针对面包车市场的新概念MPV,有望在短期内成为面包车的新标准。

  从上市到现在,风行MPV已经在不长的时间里赢得了各界的一致好评,其市场销售业绩更是一路飘红。据了解,风行MPV仅今年1月份的销量就达到412辆,同比增长662.96%。而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风行MPV的销量更是强劲攀升到930辆,创造了令业界瞩目的业绩。在本次展会的现场,尽管没有什么展台活动,风行MPV的展台仍然被消费者围了个水泄不通,许多消费者为风行MPV时尚外观与实用性兼备的特点所吸引,开始把目光从传统的轿车上转向概念更加新颖而人性化的MPV。

  在欧美日等发达国家,MPV是作为家庭的第二辆用车已经相当流行。而在国内,目前市场上真正做到既满足商务用途,又具备各种休闲旅行功能的MPV并不多,而且多为价格昂贵的进口车。风行MPV适时弥补了这一缺口,以全新的工作生活主张成为中国纯正MPV的代表。资料显示,中国MPV市场将在今后5年以不低于25%的速度增长。看来,随着风行MPV的“风行”市场,一个MPV多元新时代离我们真的不远了!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MPV集锦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