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四):典型用户典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7:32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四):典型用户典型车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刘曰海做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有网友说别克2.5在产量及市场上的供应问题,上海通用有何对策?

  刘曰海:我们基本上跟我们的供应厂商共同努力,包括模具开发第二套,让产量拉上来,所以基本上在2.5未来两个月每个月至少供应4000台以上,我们现在只能供应3000台左右,我们正在努力,市场的反映远大于我们的估计,上海通用不仅是能生产,还要能够配合我们的需要,所以我们正在做这方面的拉开,上海通用最重要还是保持柔性化的生产线,高质量的要求,所以我们要保证它高品质的要求。

  主持人:有网友说一提到别克,有人会认为油耗偏大,小毛病多,如何改进这些问题,在市场营销采取哪些措施?

  刘曰海:我想在大别克的时候,有小毛病的问题,或者是耗油的问题,但是经过这两年的改进,特别是推出2.5排量,优势已经显现出来了。在质量方面,我们已经逐渐在本地化、国产化以后,很多原来零件的问题,基本上是克服了,所以我们认为现在质量是非常稳定的。车子不可能没有毛病,所以我们用别克的关怀,在服务上面加强,所以基本上来讲,我们也是第一个把售后服务,零件、工时全部透明化,而且把别克当做品牌,所以我们也特别加强,不管买我们10万、30万的客户,受到的服务都是国际水平,叫做别克关怀,所以一方面加强产品的质量,一方面我们在本地化方面更贴近顾客,一方面在售后服务能够赶上世界的水平,这是三方面我们做的努力。

  主持人:刚才那位给您提供价格的朋友,他说1.6不是13.98万,而是13.98万起。

  刘曰海:我们希望我们在投产的时候不让你失望,不只是价钱,还有配置等等。

  主持人:有人把问题说得更明白一点,他说通用会有更高级的车吗,比如说凯迪拉克

  刘曰海:我们正在考虑,因为中国市场很大,我们也在考虑对高档车的需求,但是我们会对市场做非常详细的评估,我们一款更高的品牌,更高档次的车对我们的挑战是更高难度的,对我们自己也是期许,我们会在战略规划当中。

  主持人:有些网友还是不放心,他说韩国的车可能也给人留下问题比较多的印象,怎么可能拿到上海通用生产就能克服?

  刘曰海:基本上这一款车并不是说传统的完全用韩国开发的车,这款车是GM全球终极品牌,做过了180万公里耐久和安全性的测试,所以这是GM最新的发动机,我们引进中国之前,我们也在中国做了超过每天连续15个小时,超过10万公里的测试,目前正是测试当中,所以针对路况、油品及大别克和赛欧的经验,希望这部车出来,一定要达到上海通用别克的标准,我们更爱惜我们自己的品牌,我们会做一系列的努力,但是这部车的心脏是GM的产品,也要销到欧洲、北美、加拿大去,所以这是国际分工最细的全球车,希望它出来给消费者耳目一新的感觉,口碑是非常重要的,包括使用经验,包括别克关怀,所以我们会做综合的规划,希望和国际方面接轨。

  主持人:车没有出来,就有网友提出服务问题,有人已经替你回答,就是说他买的赛欧服务非常好。

  刘曰海:赛欧推出以后,对我们的零售商和经销商是非常大的挑战,它对我们来说是过去赛欧销售23个月以来,我们不眠不休的做服务。

  主持人:有位网友还是把别克和雅阁做比较,别克会不会降价,真正为中国汽车工业做出贡献?

  刘曰海:因为做过陆试是第二年,各方面的压力是持续不断的,我们上海通用绝对不是主导价格战,但是我们一直关注品牌、配置、性能价格比、售后服务,所以在别克品牌下面,我们性价比应该是非常具有整体的竞争力。

  主持人:有一位网友提出很有特点的说法,他说君威从外到里整个就是一个大版的帕萨特,他说把君威做成帕萨特他表示不满,就是降低了他的身份。

  刘曰海:这样说,我想这部车在外形方面和帕萨特有非常明显的差异,当然现在汽车都是比较国际化的设计,很多设计都有接近之处,但是从君威整个车尾的设计,我们的尾灯和帕萨特的尾灯不一样,尺寸也比帕萨特宽很多;另外内室方面,帕萨特是欧洲、德国的设计风格,我们君威的内室是全新的设计,这个设计基本上是比较接近于日本的风格,比较温暖的,比较亲切的,它的质感各方面都是比较柔和的,所以是不同的风格,当然审美观不一样,每个人对美感的要求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基本上是走出别克的品牌理念为主,而不是特别拷贝某个厂商的品牌。

  主持人: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最后一个问题,有一个问题非常适合做最后的问题,你的一个总结发言,他说我现在就想买车,请给我一个等待的理由?

  刘曰海:我个人是这样说,就是对汽车市场没有特别的等待,因为可以选择的产品非常多,但是要买一个车,考虑身份、档次,和使用用途,更重要是买车以后五年、十年的售后服务,我给你一个保障,还有将来出售还有多少价值,不能冲动说这个车很漂亮,这款车价格非常便宜,要考虑车的品牌,定位,使用用途,包括将来售后服务的保障。如果价钱非常低,但是部件非常贵。凯越不会让您失望,因为造型是世界级的审美观,发动机也是最新的技术含量,更重要是非常均衡的车子,它的室内空间,配置、产品定位和品牌都是比较中庸的产品,如果开非常个性化的产品,跟凯越定位不一样,凯越定位是全性的产品。

  主持人:典型用户的典型车型。

  刘曰海:给既有车主更新一代的选择,更高效率的产品。

  主持人:感谢刘先生作客新浪嘉宾聊天,我们这次嘉宾聊天结束,谢谢。

  刘曰海:谢谢。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一):凯越价格可期待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二):凯越细分市场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三):打造中级品牌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