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二):凯越细分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7:25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二):凯越细分市场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刘曰海做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有网友说上海通用引进都是别克家庭系列,请问有没有打算引进别的车?就是上海通用引进别克系列,分别含有不同的基因,那么它都是挂别克的品牌,那么别克的品牌是不是要在中国做一个重新的注释?

  刘曰海:我们有散型车,也有家庭用车,所以别克在市场上的品牌度非常高,在85%左右,我们会继续提高品牌,每一个车种都有不同的细分市场,所以对行销我们都是单独的名字针对行销市场。比如说凯越为什么取这个名字?就是社会中间比较追求生活、追求工作,追求不断超越自我就取凯越这个名字,其实就是超越自我的意思,这是完全不同的,所以基本上会继续沿用别克的品牌,但是我们在不同市场做不同产品的时候,本身有产品的定位。

  主持人:现在汽车的研发,越来越有国际化和社会化分工的趋势,那么据说意大利的公司参加了设计,它是什么样的公司?

  刘曰海:意大利公司基本上常听到的有很多的意大利公司,设计我们公司车型的是三大主要公司,他还设计了法拉利,1993年我们就跟他们有关系,所以也是全球合作伙伴之一。这次这部车的设计原先的外观设计就是委托他们做的设计,这是一家专业的设计公司。

  主持人:这部车跟大宇有什么渊源吗?

  刘曰海:这款车的底盘是大宇主导的,是符合GM的要求,而且要面向全球四大洲的市场,包括亚洲是今年7月份陆续开始上市,欧洲从今年3月份日内瓦车展以后就上市,韩国是大宇最早上市去年11月,北美市场是今年12月,加大在美国上市,所以产品品牌平台是大宇所开发,但是生产基地有非常不同的GM各地的市场,所以是目前国际分工非常好的全球策略的一个范例。

  主持人:问题跳跃性很大,有网友问别克凯越为何采用澳大利亚的发动机?

  刘曰海:这个发动机是4—J里面采用4杠阀门,在中型车里面追求高效能,而且高效率燃烧的发动机,我们发动机没有国产化,因为国产化需要很长的工作,我们将来看市场情形,我们准备要把发动机国产化,主要是因为它目前技术含量比较高,我们还要花一段时间来开发国产化。主持人:能不能谈一谈凯越和君威的异同?

  刘曰海:凯越和君威都是通用散型的车,君威比较大气,长度是5米,在定位上比较适合官员、业主,私企主管;凯越是比较年轻的,也代表和善,但是设计比较简单,比较年轻动感,也是延续别克具有外观的大气,典雅的风格。

  主持人:有人问凯越和广本2.0是否可以做一个比较?

  刘曰海:他们基本上不是同一级,基本上尺寸大小都有相当大的差距,广本雅阁2.0和我们君威差不多是一个同档次,但是凯越是中型车市场,但是这类型市场有一部分是2.0,但是尺寸定位是20万左右以内的市场,主要是针对中型车的市场,而不是针对中高档市场,它的市场定位是不同的。

  主持人:现在有一个比较现实的问题,有人问刘先生按目前的产量,你们何时在苏州有现实的供应?

  刘曰海:君威的车子最主要是初级上市,价值、配置等等都得到消费者的认同,现在是供不应求,我们也在加快生产的速度和产量,我们预计2个月以后,也就是6月份以后,市场的供需会贴近市场需要的量,所以需要两个月的时间,你要买车可能会在一个星期内拿到现货,所以需要大家耐心等待一下。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一):凯越价格可期待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三):打造中级品牌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四):典型用户典型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