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一):凯越价格可期待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7:22  新浪汽车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一):凯越价格可期待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刘曰海做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嘉宾聊天现在开始。我们今天请到的是上海通用汽车公司市场营销及规划部总经理、执行总监刘曰海先生,我们下面请他做一个自我介绍。

  刘曰海:我是刘曰海,我在上海通用做产品及业务规划工作,很高兴今天来这里跟网友做一个亲密的接触,谢谢。

  主持人:在网友正式提问之前,请你大概介绍一下上海通用参加车展的情况?

  刘曰海:这次上海通用这次展出就是电池车,还有即将量产的别克凯越,这两款车是我们这次参展主要的产品;上海通用会引进GM,结合本土化的能力,基本上和国际上同步,同时更贴近中国消费者的产品。

  主持人:我们下面看看网友的问题。

  刘曰海:凯越基本上是GM中型车的平台,由GM大宇汽车主导,面向亚洲、欧洲、美洲、北美市场,都会在今年陆续推出,是全球性的产品。这次推出凯越,是GM全球版,比较适合公务和家用车,宽度在1.72左右,有1.8和1.6升,本车产品是三厢传统的轿车,但是它的外形是由意大利有名的设计公司所主导开发设计,它的发动机是由通用全球动力总称在澳洲的公司所提供匹配,整个内室非常人性化,空间也是非常优秀的,所以这是一款非常具有国际上竞争的产品。我们引进中国之后,我们也针对中国市场的定位,也根据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我们把这部车也做了很多中国版针对性的调整,包括它具有别克家族前脸的设计,包括尾灯的设计,在整个符合原来设计的特点,就是优雅、现代、动力,还有中国品牌拥有的品牌,就是大气、优雅的造型,还有别克家族安全、流畅的特性。这部车因为是全球车,所以在全球10几个家进行超过180公里耐久和安全测试,来到中国在上海通用汽车主导下,经过泛亚技术中心,我们跟中国各地的实验场经过耐久实验,这部车会在上海通用生产,而且我们这部车也重新建造一个车间,所以会符合上海通用一贯严格的质量标准。

  主持人:有网友问看到你的职位,他问上海通用今年有什么样的营销计划?营销特色的战略规划?

  刘曰海:今年营销策略主要是两部车,一部是君威,今年正式推出市场,君威是上海扩大市场线的步骤,包括2.0手动档的车型,把3.0也推向中国豪华车一个新的阶级。君威是上海通用第一个营销策略,从高档豪华车期间档。上海通用第二个营销战略就是在7月底推出的别克凯越,别克凯越推出之后,将别克家族从中国经济性家轿就是赛欧到中型车凯越,到中高档车君威,基本上全线主流产品到此,这就是上海通用主要的营销策略。

  主持人:现在网友的注意力转移了,他们更关心价格,有很多问题都涉及到价格,您能不能谈谈。

  刘曰海:我想价格问题上,我们总经理陈虹也特别说,因为我们现在车子要到7月底才会正式投向市场,所以很多工作都在策划中,只能说凯越的价格会很有竞争力,在这个阶段没有办法公布价钱。

  主持人:有网友说通用不像大众有那么多的市场动作,在这方面有哪些改进?可能是说有没有什么新的动作要出台?

  刘曰海:今年通用活动比较多,而且还推出中国第一部后倾斜座椅的车种,下半年主要是集中在全新凯越动力车的推出,因为这面对中国最大的细分市场,所以会集中今年下半年把凯越的上市工作做好,这就是我们今年主要的工作。

  主持人:有两个问题同样涉及到凯越的市场问题,有一位网友说新车定价应该一步到位,应该和桑塔纳2000相比,不仅是价位上,包括细分市场。那么还有一位网友说,凯越填补了这个档期车的空白,下款车会填哪个档次?

  刘曰海:各位知道汽车开发比较长,因为汽车开发至少在2年、2年半以上,我们在根据市场规划一些未来的车种,凯越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里面比较没有新的产品,大部分都是老式的产品,所以凯越的定位会非常广泛,不会针对某个车种和某个车型,所面对的顾客群,就是热爱工作、热爱生活,他们不断实干进取,不断追求超越自我的一群人,所以凯越面对的市场是比较广泛的,而且中国华南、华中、西部都不一样,所以也是目前别克比较开阔的车型。在其他细分市场,我们还会实现上海通用每年至少上市一种车型的承诺,我们对外面的承诺,我们会有一款新车推出面向市场。

  主持人:有网友问明年会推出什么新车?

  刘曰海:这牵扯到行规和整个公司的运作,所以没有上市之前我们不会透露,请各位多多包容。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二):凯越细分市场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三):打造中级品牌

上海通用市场总监聊天实录(四):典型用户典型车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