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车展国产车坛新星闪烁 几大新车同场竞技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12:21  解放日报

  别克凯越

  备受瞩目的上海国际汽车展上,上海通用汽车隆重推出基于全新产品平台的“别克凯越Buick Excelle”,正式进军极具潜力的中级车市场。

  国际化与本地化优势叠加,使别克凯越在内部空间的营造上为同级车树立起新高标准。别克凯越外形气派(长4515 mm宽1725 mm高1445 mm ),而2600 mm的轴距为座舱奠定了宽敞舒适的格局。此外,细节设计的匠心独具更令此车成为空间利用率最高、设计最为人性化的中级轿车之一:车中储物箱/盒达16处之多;后座宽敞,腿部空间舒适;座椅可以6/4分割折叠,与后备箱相通扩大了储藏容积。别克凯越将推出1.6升手动档、1.8升自动档两款车型。

  意大利大师级汽车设计公司Pininfarina赋予它极具雕塑感的欧洲造型风格和精致简练的世界性审美元素。三炮筒式晶亮前大灯,内部各组灯碗高密度结合,令反射光芒璀璨精致,充满现代感;保险杠车颊的创新源于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前后保险杠延伸至车子侧身的转角处与整个车身侧面完全处于同一平面,极为简洁流畅;由泛亚技术中心重新设计的前脸隔栅宽阔大气,展宽的隔栅横向排列,沿袭别克家族豪华优雅的风格,也令整车更具东方审美的饱满和韵致。

  在动力系统方面,别克凯越配置了通用最新一代的“Twin - Tech”1.8升四缸发动机系统。该款发动机为DOHC16 V4气门双顶置凸轮轴设计,行驶顺畅宁静,充分体现出低转速高扭矩、高转速高马力的特征。且排放达到欧洲排放III号标准。

  上海通用汽车总经理陈虹表示:别克凯越将以现代感的外观、宽敞的内部空间、人性化的配备和高效的动力系统,满足市场对于一款现代感强、兼具公务商务和私家用途的中级车的渴望。

  广本飞度

  万众期待中,在中高档车型战绩辉煌的广州本田,终于推出了其经济型轿车———飞度( Fitsaloon )。

  一直以来,Honda在设计小型车时就贯彻着“MM”的理念,即Man Max (乘客享受最大的空间)和Mecha- nism Mini (机器占用最小的空间),飞度( Fitsaloon )无疑是“MM”设计理念的最新结晶。

  飞度未来派风格的车身前部和具有雕塑感的车尾通过圆顺的车身曲线自然和谐地联接,外形中的一些棱线设计突出了整辆车的动感和力度。

  飞度的车身全长4300 mm,总宽1690 mm,总高1495 mm,轴距为2450 mm。拉开车门,坐进飞度的车厢内,就会惊叹这外观精巧的车内竟然有如此宽阔的内部空间。坐在后排,不仅没有丝毫局促的感觉,腿部空间还绰绰有余,作为一款小型轿车,飞度让乘客享受到了中档轿车的内部空间。

  在安全性能方面,飞度同样让人羡慕。车身的前部、后部、侧面碰撞的安全性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前排座椅的设计充分考虑了保护驾乘者的头部和颈部免受伤害,同时,标准配置有ABS、前座双安全气囊、预紧式安全带和先进的EPS。

  低排放、高性能的发动机是飞度的另一亮点,飞度配备的直列四缸1.3升发动机,采用了i - DSI (智能双火花塞顺序点火)技术,大大提高了发动机的功率,降低整车油耗,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飞度轻巧的1.3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60 k W / 5700 rpm,最大扭矩116 Nm / 2800 rpm。同时尾气排放符合欧Ⅲ标准。

  新颖而具有未来派风格的设计、卓越的燃油经济性、超乎想象又实用的驾乘空间,这就是满载着先进技术的飞度传达出的小型轿车的全新价值观。

  东风雪铁龙赛纳

  东风雪铁龙展出的是一款具有浓厚法兰西风格、造型独特的轿车———XSARA赛纳。该车沿袭了雪铁龙汽车独特的设计理念,充分体现了雪铁龙轿车的优雅、时尚和人性化、现代化的风格,将现代科技、汽车工艺、人文关怀及时尚设计融为一体。

  赛纳具有独特的外形和豪华的内饰。赛纳宽大的前倾式发动机罩与雄健略高的车尾结合,使得整体车型微微前倾,赋予整车轻盈动感的步履。车的内饰品质典雅而高贵。温馨的Matinal浅色真皮高档修饰,手感舒适的Cesium天鹅绒以及贵重金属质感的颜色,体现出豪华与气派。

  赛纳具有先进的动力系统。更强的马力与动力输出,两升排量的16 V引擎,最大输出功率为97 KW,百公里经济油耗仅为6升左右。从静止加速至100公里/小时仅需短短9.8秒。其高能低噪、环保的特性卓然出众,加速行驶时车外噪音≤74分贝,提前达到国家2005年噪声法规标准。赛纳实现了动力性、经济性与环保节能的和谐统一。

  赛纳的安全装置一应俱全:具有“两级燃爆式”安全气囊、电子制动力分配装置和紧急制动辅助系统,使该车形成一张无形的安全网络。最大程度的保证了驾驶者和乘员的安全。成熟的车载灵性网络和多功能数字化显示屏,使驾驶者对当前车况一目了然,能发挥出该车的最大性能。

  赛纳专为中国路况而做了改进。驾乘赛纳,无论行驶于城市、崎岖山路,还是高速公路,你都会感到舒适、平稳和安全。赛纳势必会受到年轻,充满朝气与活力,追求与表现个性的消费群体的欢迎和青睐。

  奇瑞QQ

  “车坛黑马”奇瑞在本次车展上隆重推出“奇瑞QQ”与“东方之子”两款新车。至此,奇瑞已拥有包括QQ系列、风云系列、东方之子系列在内的Aoo、A、B级三大平台十余款车型。“黑马”又生良驹,可以想见,奇瑞将再掀车市风云。

  奇瑞QQ是国内第一款为年轻人打造的轿车,定位于“年轻人的第一辆车”,其设计原则就是“快乐”。看奇瑞QQ,前保险杠以大包围方式设计,前雾灯、转向灯上下分布在两侧,与设计成半圆的扰流板和前标共同构成一种小小的憨厚表情,方圆相济的防撞条、后视镜、门把手一切都那么个性十足,动感快乐。

  精巧的内饰是QQ的又一大亮点。内饰设计以愉悦和舒适为主要设计风格,精致淡雅的座椅面料,体贴周到的构思无不体现出轻松和快乐;在空间上,

  QQ车小空间大,5个成年人坐进去也不拥挤,特别是前座、1.80米的个头坐进去也绰绰有余。据介绍,QQ将使用国际最流行的时尚颜色,为快乐为梦想补充新元素。

  “东方之子”是奇瑞针对商务、公务车市场自主开发设计的一款中高档轿车,其以4.785米的挺拔身材和俊朗外形成为当之无愧的东方轿车之子。首批投放的东方之子将搭载三菱发动机,有2.0、2.4两种型号的发动机供选择,具有低噪声、动力强劲、燃油经济性高的特点。

  上汽奇瑞汽车销售公司总经理孙勇表示,奇瑞QQ和“东方之子”的亮相,将打破奇瑞公司一款轿车打天下的历史,在奇瑞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