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商加大“进攻”力度 民营呼吁“坚持民族”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1日 08:56  北京晨报

  “令人兴奋”、“重要”、“关键”……昨天开幕的上海车展上,国外汽车巨头的老总们,用这些词汇来形容中国汽车市场对他们的意义。而吉利的董事长李书福则告诫说,要将民族汽车企业进行到底。看来,中国车市接连火爆的背后,一场不同“出身”企业的博弈也在如火如荼地上演。

  记者昨天在对广州本田总经理门胁轰二的专访中,他告诉记者,日本本田刚刚将中国地区的业务管理部门升级为中国本部。这是日本本田公司除了日本本土外,第一个在单个国家设立这种级别的机构。他们的另外四个本部分别为亚太本部、欧洲中东非洲本部、北美本部、中美南美本部,足见对中国市场的重视。门胁轰二称,事实上国际汽车公司已经把在中国能否成功,作为衡量整体成功的重要因素。

  法国雪铁龙总裁萨帝内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他说他们的目标和最远大的理想就是希望在中国市场,尽可能多地销售产品。

  第一次参加上海车展的富豪也显得颇有抱负,该公司大中国区总裁王荣祥称,他们这次一出手就带来了全系列产品。富豪加大中国市场的力度是有依据的,2002年富豪在中国销售2000多辆,其中S80在内地的销量在全球排位第五。

  南京菲亚特副董恰巴也称,中国市场令人兴奋,他认为在世界上没有任何一个其他的市场像中国市场那样,有如此巨大的前景。

  素以民族企业为己任的李书福却有些“语重心长”,在昨天记者对他的专访中,他反复强调资金可以引进、技术可以拿来,但“民族”绝对应该坚持。“引进资金和拿来技术都是手段,目的是发展自己真正的产业。”李书福说。他还预测,中国汽车业“价格世界最高、利润世界最高”的情况和高度竞争将很快过去,很快将与国际上汽车业利润3%至6%接轨。他认为,达到这种境界顶多需要5年。(修宇)

(编辑:赵广喜)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