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磊专访实录:一汽轿车mazda6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23:32  新浪汽车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磊专访实录:一汽轿车mazda6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磊做客新浪接受专访

  一汽轿车总经理张磊做客新浪接受专访

  主持人:张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到新浪网接受专访。汽车价格一直是汽车市场的一个核心问题,Mazda6这款很有魅力的轿车推出之后,消费者就非常关注它的价格,那么实际上有人觉得这款车的价格比广本对应的车型要高一些,那么你怎么看待目前的情况?

  张磊:我们不评论其它品牌,包括它的价格策略。MAZDA6这款车型在定价的过程当中,我们也是从多方面来考虑的,MAZDA6的定价原则是物有所值,根据MAZDA6自身价值和她带给用户的价值、市场环境、以及用户的利益多方面考虑进行定价,我们认为这样的价格是真正适合MAZDA6的。我们在定价的时候,考虑到的第一个原则,就是必须引进其中一个最优的性价比;第二考虑到价格能够在相当的长时间内保持稳定,跟国际价格接轨。MAZDA6是全新平台上开发的全新产品,她全面体现了马自达品牌的DNA,其高科技装备和出色的操控性能,确定了她较高的价格基础。用同国际接轨的眼光,同时考虑中国目前和今后几年的市场发展状况和关税调整状况,MAZDA6现在的价格定得也是较为合理的。我相信一点,随着大家对MAZDA6这个产品理解越来越深,大家一定会觉得它是物有所值,甚至物超所值,现在也许还看不出来,在市场上运作一年以后,我想这个价格大家会非常理解。

  主持人:MAZDA6现在这个定价,是否与她在一汽轿车中的战略地位有关?换句话说,是不是主要出于利润的考虑?

  张磊:一汽轿车现在实行双品牌战略,引进MAZDA6并不仅仅是出于利润上的考虑,而是籍此对整个一汽轿车有一个大的提升。我们和马自达公司是长期合作,考虑的也是更长远的利益。引进MAZDA6当然需要赢利,因为只有赢利了才进一步体现出MAZDA6的产品价值,也才能促进我们一汽轿车的发展,以及我们和马自达公司的长远合作。MAZDA6定价原则是必须物有所值,一款优秀的车当然必须制定一个合理的价格,我们认为,现在这个价格,是综合各种因素定出的合理价格。

  主持人:网友都很关心MAZDA6销售服务店的建设情况,目前情况怎么样?如何保证服务?

  张磊:MAZDA6的销售服务店有严格的选择标准和筛选程序,比如,成为MAZDA6的销售服务店必须具有丰富的汽车销售与维修经验;有清晰的职能结构和责任分工;有明确的营销计划;有完善的客户管理信息系统;有国际标准的财务系统;有详细的员工年度培训计划等。一汽轿车Mazda专卖店经过长期培训的专业销售顾问和技师将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售前、售中和售后服务。我们从全国申请单位筛选出第一批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服务店,共计50家,已经开业28家。一汽倡导的“管家式”服务在一汽轿车马自达销售服务店里会有集中体现。

  主持人:MAZDA6在2003年的产量和计划是多少?

  张磊:产量最终由市场需要决定,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满足市场需求。我们对MAZDA6的市场表现很有信心。

  主持人:目前预订的情况如何?用户有什么特点吗?张磊:目前的预订情况非常好,远远超过我们的预期。从已经预订的用户情况来看,用户的年龄在25岁至45岁之间,男性较多、事业成功;其中公司白领、经理人、汽车业内人士、自由职业者、文娱体育从业人员居多,买车一般考虑公私兼顾。可以说同我们市场调研的结论基本一致。

  主持人:Mazda6是一款很有特色的轿车,也是一款很突出的轿车,能不能与网友谈谈MAZDA6的营销策略?

  张磊:我们对MAZDA6的市场研究表明,对那些有驾车经验的人来说,只要试驾过MAZDA6,就会对她的品质深信不疑。她是需要亲身去感受的车。针对MAZDA6的这个特点,我们的市场推广除了广告、新闻报道、网络宣传外,会针对潜在用户,进行大量的试乘试驾活动,真金不怕火炼嘛。我们相信消费者的判断力。目前我们正在全国展开“魅力科技Mazda6全国品车会”活动,欢迎广大网友到当地Mazda6经销商处亲身体验Mazda6的魅力。详细情况大家可以通过一汽轿车Mazda6网站了解。我想大家真正懂车的人会非常喜欢它。

  主持人:非常感谢张总接受我们专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