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专访法国雪铁龙总裁: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15:45  新浪汽车
独家专访法国雪铁龙总裁:对中国市场很有信心

雪铁龙总裁萨蒂内做客新浪接受专访

  主持人:萨帝内先生你好,首先非常欢迎你来新浪网做专访。

  萨帝内:谢谢你。

  主持人:我们知道雪铁龙这些年在欧洲推出一系列广受欢迎的汽车产品,我们也知道你们有比较完备的全线系列的伙伴,去年你们的合作伙伴打出一个口号,叫做中国家轿第一品牌,是不是说明雪铁龙在中国家庭轿车要打造第一品牌。

  萨帝内:我们的目标和我们最远大的理想就是希望在中国市场,尽可能多的销售我们的产品,尽可能多的为更多人服务,所以我们从一开始从家庭轿车来入手,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拥有最大群体的产品。但是当然我们不会永远只停留在制造家庭轿车这个层面上。所以我们有一个长远的目标,但是我也不知道哪一天才能实现,我们最长远的目标就是在中国市场开发我们雪铁龙所有的产品,不仅仅是轿车。

  主持人:中国的消费者有一个这样的感觉,雪铁龙推出的产品都有超前感,不论从当初的富康,当时中国市场并不认可两箱轿车,我们最先推出两箱轿车,包括现在毕加索,很多消费者反映毕加索这款车型也有很超前,很时尚的这种感觉,好象踩不上中国市场的点,合不上中国市场的国情,那么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萨帝内:这本来就是我们品牌自身的一个愿望,也是我们由来以久的一个特点,就是永远做在市场的前面,所以我们一直坚持这样的一个战略,所以我们本身也是愿意这样做的,就是走在市场前面。确实我们十年前推出富康,是十年前中国第一款两箱的车,而现在十年之后,我们已经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市场已经完全接受了这样的车型。现在我们推出毕加索单箱的车型,这也是非常超前的车型,我想经过一段市场,也会在中国市场上找到相应的消费者。但是现在毕加索推出以后,在中国的东部地区也已经取得了很大的成就,所以我们相信毕加索不会像富康一样那么长的时间采取取得市场上的业绩。另外我们推出赛纳这款车型的时候,也是追求超前的理念,所以赛纳轿车一方面是三箱轿车,又有所有毕加索一切优良的性能。

  主持人:那你怎么看待产品的超前性和市场收益回报的关系?

  萨帝内:我想我们这是有两方面需要平衡,一方面就是一个汽车制造厂的系列包括各种各样的类型,既有比较传统的车型,像富康这样比较成熟的车型,另外还要有比较现代的,比较超前的车型。所以我们愿望是在我们所生产的车款系列里面,不仅有传统车型,同时也要有比较前卫的车型。比如说爱丽舍就是比较经典的车型,优良的代表。

  主持人:您如何看待中国目前的轿车市场?

  萨帝内:我相信中国的汽车市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而且它也在不断呈上升的趋势,而且我对于中国未来的汽车市场发展具有很大的信心,而且对于中国市场具有很大的信心,我完全相信中国的消费市场将来成为最重要的消费市场之一。

  主持人:法国的市场是独树一帜的市场,法国的汽车也是很有民族特色的产品,你如何看待很具有法国风情,法国味道的产品的特色和中国特定的市场国情结合起来,达到最佳的市场收益?

  萨帝内:我觉得在法国车辆自己独有的特点和中国特殊性之间是没有任何相冲突的地方。我想我们一方面要保持法国车款一向的外形特点,车内的舒适性以及车内自身的特点。另外开发中国市场也要更适合中国的路况,还有中国的消费习惯等等,你们可以在富康998车型里面看到这个特色,就是一方面要保持法国的特点,又要适合中国的国情,但是我们做到这一点一定是在保证法国车款特有特色的前提下。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