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晨金杯高层聊天实录(一):走出发展新路子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14:44  新浪汽车
华晨金杯高层聊天实录(一):走出发展新路子

华晨金杯杨柏一、盛军做客新浪聊天

  主持人:感谢你们两位作客我们嘉宾聊天室,按照我们的惯例,请两位老总做一下自我介绍。

  盛军:非常高兴,我是华晨金杯汽车有限公司的副总裁,主要在公司分管金杯的销售公司,我的同事杨柏一,他是副经理,也是中华汽车公司经理,主要服务我们中华汽车的销售,今天是我们两位跟各位网友见面,我们谈一些问题。

  杨柏一:大家好,我是杨柏一,负责中华轿车的销售工作,非常高兴跟大家在新浪网相聚,也非常欢迎大家提一些问题。

  主持人:下面请两位介绍一下华晨车展的情况?

  盛军:这次华晨在上海车展里面是一号馆,我们携手两大产品,一个是中华轿车,一个是金杯系列,这两个也是我们华晨非常重要的自主产品,这次华晨参加的主题就是“与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因为我们很需要在成长中得到大家的支持,也希望在成长中展示给同行,同事和关心我们的朋友。在这次车展中,我们将会带来两款我们最近会投放市场的两个产品,是高附加值的两款产品,整个的概念就是这个概念,就是中国汽车工业共成长,我们需要向同行和朋友们展示我们的过程,也希望得到各位朋友的关心和支持。杨柏一:应该说这次上海车展是最大的一次车展,我们这次推出中华品牌和金杯品牌,从中华品牌我们参展车型有三款车,最亮点就是中华2.0自动档,这是做了很大修改的新的产品,最主要的特点是两个方面:一方面就是品牌优化这样一个产品;另外就是在空调、内饰,还有功能性都做了很大的改进,最主要的特征,就是中华刚刚推进的时候,只有手动档,现在目前还有自动档,目前有很多中国的客户对这样的需求也越来越多,对车的配置也越来越高,尤其是对手动档和自动档也有很高的要求,所以我们中华轿车在车型也做了主要的规划,这次推出2.0自动档,不管是动力上,还有其他的地方都做了很大的改进。另外中华轿车作为国内很重要的中高档车的参与者,在今后产品上也做了很大的努力,从今天开始到今后在中国市场上会越来越快推出更加满足大家要求的新的产品。

  主持人:有网友说中华走出了一条中国汽车发展的新路子,利用汽车研发的智慧为我所用,打造中国自己的品牌轿车,对于这一点,您二位怎样看?

  杨柏一:应该说中华轿车从设计开始,我们就进行自己进行设计开发,这样我们从97年开始开发这款产品,华晨做了大量的市场调查,我们了解中国在轿车需求方面有三个主要的需要:一个是追求轿车的价位而重要,一个是经济实惠,物超所值;另外是个性化;另外作为高档产品要体现客户的社会地位,这是很重要的。华晨针对市场上非常真实的要求,开始打造中华的品牌,按照华晨汽车生产的惯例有多种方式,有许可证生产方式,还有现在华晨汽车的方式就是自主生产的方式,这种方式是完全可以满足客户要求的生产方式,就是客户要什么我们做什么,客户需要什么我们设计什么,同时针对时间进度尽快打造出客户需要的产品。同时自主知识产权概念引入到中国汽车领域里面以后,不但在成本、价格、产品售后服务上来,都有很多的创新。大家可以看到,过去在中华刚刚上市的时候,我们有一个核心的广告语,现在改为超越期望和超越自我,这是根据中华轿车的特色做的调整,也是根据客户的要求,就是品位、价位、社会地位能够充分满足客户的要求,另外在价格方面我们也做了很多的要求,还有其他比较高水平、高质量的企业,加上我们自己比较优秀的OEM厂,再加上比较良好的流通领域,这样一来在产品上、售后服务上、背景上、新产品开发上都会很好满足客户的要求,这样的方面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也会占市场上很重要的力量。

  主持人:网友希望你们谈谈金杯汽车的新车型?

  盛军:金杯海狮我们这次推出了两款车,这两款车这次尽管外形上没有大的变化,但是经过我们不断研究市场,使用者不断对我们经营车提出更高的要求,不但在外形上,更需要在舒适度、安全度,以及整体的技术含量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们这次在来的两款车,是配备带独立悬挂,就是所谓后螺旋杆,我们是第一次采用这种方式,后独立悬挂,其实在中国有很多的中级轿车还没有使用后独立悬挂;第二在主动安全上我们加了ABS,一般在中档轿车才配备,但是我们也加上了ABS,只有我们一款车,这是我们最重要的卖点,这也是为客户提供安全度、舒适度迈出很大的一步,国内还没有人使用,我们首先实现了这个配备。

  今天带给一款车装备用丰田技术国产化的技术,金杯原来所有的引进和设计都是丰田,另外还搭载了丰田的发动机,一些省油,质量稳定,马力大,口碑一直很好,但是价格偏高,不能满足广大消费者的要求。去年我们在我们绵阳的厂子进行国产化,使得我们用中档的价格享受原来高档的享受,今天我们带来的两款车金杯海狮主要是内部组装。

  主持人:金杯汽车未来一年的发展方向?

  盛军:金杯客车作为国内客车的龙头企业,我们金杯是最重要的品牌之一,我们要保持我们的市场占有率和市场领先地位,围绕这一点,我们将从产品上不断地更新,就像我刚才讲的,我们在做一些技术含量的更新,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车型做更大的更新。当然我们考虑在金杯海狮系列以外,金杯系列我们将引入高档商用车,比如说去年推出丰田的产品格瑞斯,我们也在不断做内部的更新,内部的自由化以及国产化的工作,我相信新一代格瑞斯也会跟大家见面,总而言之我觉得金杯客车是国内客车领先品牌,这一点华晨一定要继续往下做,而且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我们预计今年金杯的销量会比去年增长10%,也就是700万辆左右。

华晨金杯高层聊天实录(二):带来更多的惊喜

华晨金杯高层聊天实录(三):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