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利CEO徐刚专访实录(一):造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12:05  新浪汽车
吉利CEO徐刚专访实录(一):造百姓买得起的好车

新浪专访吉利CEO徐刚

  主持人:首先感谢徐总百忙之中来新浪网做嘉宾聊天,吉利是最近几年发展最快的民族企业的代表企业,像这样的企业,我们感觉到这两年的发展比较快,包括类似的中华奇瑞,他们有些共通的特点,就是利用国际汽车存量为我所用,打造民族品牌,在这方面,吉利也做了很多的工作,能简单给网友做一下介绍吗?

  徐刚:吉利汽车是五年之前进入到汽车行业的,我们的宗旨是造老百姓能买得起的车。我们的理解,老百姓能买得起的好车,就是要支持老百姓的心里的需求,就是目前中国的老百姓的需求,想买什么样的车,同时价位非常好,外形非常好,性能也比较卓越,这个理念是吉利汽车坚持走的道路,汽车知识产权,这样按照我们调查老百姓的需求去改进它,去完善它,设计老百姓喜欢的汽车。考虑到好车,我们的理解是,汽车是人才密集、资本密集、成本密集,光是这样的愿望,没有一定的技术支持显然是不行的,所以我们在坚持品牌,坚持知识产权自主上,现在寻求全世界先进的生产技术、制造公司、设计公司、软件公司以及与汽车相关的IT的这些公司,全方位的合作,支持,或者是提高吉利汽车的不论是品牌、外形、质量保证,去年我们跟韩国大宇株式会社,还有今年跟美国、台湾的公司都进行了合作,我们希望保证品牌,保证知识产权的基础上,包括资本上、基础上、技术上、全方位迅速提高吉利汽车的品牌,使吉利汽车真正成为中国汽车的骄傲。

  主持人:吉利企业在跟国外一些著名的汽车公司和汽车相关的一些行业公司合作的过程当中,吉利是怎么界定自己的企业定位和产品定位的?

  徐刚:因为吉利汽车对未来我们的发展战略,就是造老百姓买得起的车,我的定位是老百姓的车,也就是主要的服务对象是中国广大老百姓,因为吉利的判断是改革开放的指引下,中国的生活水平迅速提高,相当一部分老百姓对解决行的问题,相当老百姓已经到了需要一台私家车,需要一台非常好的代步工具的时代,所以根据我们的调查,拥有私家车和没有私家车,对老百姓生活质量不在同一个档次上,没有私家车是5公里半径,而有私家车活动是30公里的半径,生活的档次明显提高,所以我们相信在二十一世纪,在新世纪应该是汽车的世纪,这个过程我们应该为满足最广大老百姓的这种需求,首先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是这样的定位,现在老百姓是一个比较广泛的含义,一部分老百姓希望买经济车,还有老百姓希望买好一点的车,档次好一点,我们既有4万左右两箱左右的价钱,也有10万元左右更高档次的车。包括个性化的跑车13至15万左右,也是满足一部分消费者,一部分老百姓,他觉得要时尚,要亮丽,同时也追求个性化,所以推出非常安全、非常可靠的,同时又非常时尚亮丽的品牌。

  主持人:说到吉利的跑车美人豹,这是国内绝无仅有的一款车,是炒作概念,还是推向市场一个产品?

  徐刚:这肯定不是炒作概念,可以到现场来看,我们推出的六款车全部在市场上销售,体现我们的理念就是踏踏实实,更加理性,更加成熟给老百姓提供好车。那么这款跑车我们当时设计的时候,就是说作为严格意义上讲这个跑车,那是领导改变战略非常广,但是考虑到中国的这种高档次的跑车,现在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经济条件的限制,还有交通条件的限制,所以我们推出这款跑车,是满足部分消费者他自己想开跑车,但是中国的条件又不允许,我们就推出这么一个经济实惠,同时又非常亮丽的跑车。6、7月份之间,目前市场的情况来看,预订的数量非常踊跃,达到有些老百姓时尚的要求。

吉利CEO徐刚专访实录(二):推动汽车时代的到来

(编辑:)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访谈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