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展车型:福特FUSION

http://www.sina.com.cn  2003年04月20日 05:18  新浪汽车
参展车型:福特FUSION

  Fusion作为福特新一代小型轿车,提供了一种独特的组合,兼有坚韧的运动型多用途车的造型、灵活的舱背式汽车的多用性及紧凑的都市轿车的敏捷。

  形象大胆的Fusion瞄准的对象是现代的都市家庭。 这类家庭需要一种能够在市内行驶中增进自信的汽车,内饰布置实用,同时外形仍足够小巧,在市内交通中穿行自如。

  总布置

  ?居高临下的驾驶位置

  ?更好的全向视野

  ?坚韧强壮的外观造型

  从司机位置可以方便地看到Fusion突出的车头两角,在车流中穿行和在拥挤的停车场中入位都十分轻松。高大的车窗与宽大的前后风窗提供了极好的视野,增强了司机的自信。

  Fusion强健的姿态使它具有一种都市壮汉的凛然之气。加高的车身与车轮设计针对常见的高速隆起与路缘障碍进行了优化,同时Fusion墩实的车身色保险杠和大型前照灯使小型汽车具有了一种大型轿车的威势。

  宽敞与灵活的安置是Fusion的突出特色。与同级车相比,Fusion可以提供更大的头部、腿部与肩部空间,Fusion的方形驾驶室结构最大限度地提高了安置水平,众多设置巧妙的储物槽和储物箱又提供了很好的补充。

  后座椅采用了简单的60/ 40分与折叠装置,以便容纳大体量物品,将后座椅放平、前座椅靠背折下时,Fusion可以轻易地安置长达2.3米的物件。

  大开度车门和高座位提高了进出的方便性,乘客是跨进而不是爬进驾驶室的。行李也得到了优先的处理,深而宽的行李箱门槛很低,方便了笨重物品的装卸。

  动力系统

  ?有三种清洁省油有驾驶情趣的发动机可选

  ?轻快的多用途性能

  ?长的续驶里程

  Fusion可选用三种发动机:一种先进的公共油轨式涡轮增压柴油机和两种有驾驶情趣的汽油发动机,配接一种轻快的5速手动变速箱。

  与标致雪铁龙汽车公司联合开发的1.4升Duratorq TDCi发动机可以产生49千瓦,160.48牛顿米正常扭矩。这一动力足以使装备有TDCi的车辆在15.5秒内达到96.6公里/时(60英里/时),最高车速达到157.78公里/时(98英里/时)。TDCi按综合循环3.79升/1加仑燃油可行驶103.36公里(64.2英里),足以在两次加油之间续驶1,020.74公里(634英里)。每公里116克的二氧化碳排放水平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1.4升Duratec汽油发动机输出59千瓦,以及123.76牛顿米的扭矩。双顶置凸轮型装置按综合循环可达70.04公里/3.79升(43.5英里/加仑),续驶里程可达690.69公里(429英里),二氧化碳排放水平低至每公里154克。1.4 Fusion零至96.6公里/时(60英里/时)的加速时间为13.7秒,最高车速达162.61公里/时(101英里/时)。

  1.6升Duratec发动机可达极长的续驶里程,产生73千瓦和145.52牛顿米的扭矩,足以使Fusion在10.9秒内加速至96.6公里/时(60英里/时),最高车速可达178.71公里/时(111英里/时)。这款较大的发动机有如此不俗的动力性能,按综合循环的燃油经济性可达到68.91公里/3.79升(42.8英里/加仑),相当于续驶里程为679.42公里(422英里),同时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每公里157克。

  动态性能?小而高的外形尺寸?生动的平顺性意味着招人喜欢的操纵性?精确的转向性能增强了市内行驶的机动性

  Fusion紧凑的外形尺寸、全景视野与高驾驶位置可以说具有大型车的感觉,但更大程度上是意味着市内行驶无与伦比的敏捷与机动性。不管选择哪款发动机,Fusion都忠实于福特对行驶性能的承诺。

  Fusion定做的麦弗逊支柱前悬架,装在一个单独的刚性副车架上,按适于城市的柔和平顺性进行了调谐,并采用了强固的后扭杆梁设计。与Fusion运动型底盘相结合,其结果是在拥有令人喜爱的平顺性的同时,汽车还具有一种机敏与张紧之感。

  同样,对齿轮齿条式助力转向也按灵敏与精确响应进行了调校,Fusion的转弯直径为9.9米,在同级车中属于最小的。前轮采用风冷盘式制动器,后轮采用鼓式制动器,保证了轻松有力的制动性能。

  安全性

  ?智能保护系统标配双级前气囊

  ?刚性乘员舱为乘客提供了安全

  ?为所有乘客提供三点式安全带

  Fusion利用其智能保护系统为乘员提供保护。 拱形高强度钢壳将乘客围护起来,由优化的定制坯料制造的刚性车身结构提供了进一步的支持。而双级安全气囊又在防护上给予了密切配合,这种气囊可以根据碰撞的烈度以不同的比率展开。

  Fusion的安全性单元还包含有吸收碰撞冲击的塌缩区,以及一种能够减小司机腿部受伤可能的脱开式制动踏板。其他安全装置包括5乘客三点式安全带,以及选装多达四个侧气囊和气帘以及防抱死制动器。

(编辑:郭海霞)
yes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